蒙長官應允,准我上樓看看當年第三連的老窩.

樓梯口立著發明新成語---臥薪嚐肝的天后立招.

 

 

 

穿堂是當年的安官執勤處.

海上隊中尉軍官曾在此對本連排長揮拳,本連弟兄聞訊後趕來包圍,可惜少了個開一槍的.

進駐台中港後,上級下令各連要弄個圖書室,於是要求弟兄收假時每人帶回兩本"家中不要的書"

有人帶了一疊回來,卻被令來此處全副武裝罰站.

因為他帶回來的是寺廟裡供人免費取閱的勸世文,善本,經文...

這二百五被罰站那天,我正在當安官,好奇的問他為何被罰站?問清楚原因後,差點笑到下巴脫臼.

 

 



連長室.

割完稻回來那晚,連長看到我跟我招手,叫我過來,用手比著他床下夾帶回來的大量酒精飲料.

要我在弟兄就寢後過來幫忙消滅,由於前一晚的軍民聯歡實在喝太多,決定裝死到底.

 

 


中山室已成業務室,原來海巡不用上莒光日?這樣會不會失去中心思想?

 

 

我跟海巡弟兄說...檔案室裡還有個小房間.

他們有點驚訝我為何知道!

當年是老士官長房間,他回台灣後取了個"山花",也準備要退休了.

當他跟我們幾個資深士官展示他結婚照時,我們看到他穿西裝的模樣,忍不住狂笑,引來他的追打.

 

 

 

現代化的衛浴設備,洗井水,拉野屎的日子bye...bye...

 





格局沒變.

 

 

有時會噴出熱水.




回到台灣後,砲組還是廁所浴室的主管單位.

 

 


改用踩的,以前拉繩常被拉壞.

 


寢室,當年是大通鋪.

 

 

目測從前睡覺的地方.

 

 

當兵第一次吹到電扇,也許當年就是衝著他去睡上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