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敘述PLA某部4連在中越戰爭時的作戰過程.聽說是真實戰鬥改編,這樣最好,反正

兩邊都不是好東西.

影片拍於1981年,中越戰大規模的戰事已經結束,雙方死傷狼藉,去見馬克斯的人數其實

差不多,但以PLA絕對的砲火優勢,參戰部隊人數優勢,打成這樣其實以正常人的角度來

看是並不光采的,但PLA卻超級喜歡表彰這場戰役.關於中越戰的記錄片,電影,文章,傳記,

回憶...等,真是俯拾皆是.我想懲越戰爭這個懲,該佔了很大因素吧!

 

 


雙方開打那年,我正在成功嶺初嚐作兵的日子,室內課時講師曾多次提到中越戰爭,言中

多譏評共軍死傷慘重,裝備落伍,連民兵都打不贏等....最重要的還提到蘇聯將自蒙古,東北

出兵,與越共夾擊中共.聽到這裡,底下理著光頭,一臉傻樣的學兵們莫不笑開嘴,想到有人

竟然要替我們去消滅共匪,那豈是開心所能形容呀!

 

 


由於對這場戰爭的好奇,凡是關於此戰的書刊幾乎看到就買.最後乾脆連這套裝扮也全部

也收齊了.我決定了,同心9號我要穿這套去參加,因為前兩天裝檢時,切~~~!竟然聞到霉味.

 

 

從沒去過越南妹陪酒的"小吃店"玩過,為有備無患及入境隨俗,先把"DI  THEO  TOI"給學起來,

相信MM們聽了之後,會備感親切.

 

 

我喜歡揹著56衝,掛上56式彈袋看這種影片,因為我覺得很有fu.....我是不是有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