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說寢室怎好像變小了?原來隔成兩半.

 

 

床舖上枕頭及軟墊.

服役時並沒有這些裝備,尤其是枕頭,問了同行軍友,從金門到馬祖,沒人看過'國軍枕頭".

在金門我是用未開封的衛生紙包上小毛巾充當,待越壓越扁後再拆開使用,換上新的.

跟軍友比起來我算高級享受,有人把蚊帳折一折當枕頭,有人則用S腰帶...?阿信說的"使用

方法"我沒聽得太清楚.

 



垃圾桶擺設位置跟30年前一樣,移防回來進駐那天,裡頭扔滿了電湯匙.角落則堆著再也不用到

的內務箱.



 

儲藏室,釘著一排內務櫃,一班一個,還好阿兵哥身無長物,擠一擠倒也夠用.

 

 

通往頂樓陽台的樓梯,是我們摸魚時躲藏的地方.

想想在金門多好,如果不想被找到,就可以不被找到,高裝檢時,補給仔在射口找到好幾條棉被

跟墊被,跑去跟連頭仔控訴,由於無人承認,不了了之.

 

 

如今回到台灣卻必須窩在樓梯補眠.

休完移防假後,大夥又懷念起在金門的日子.

 

 

 

手腳快的可以躺平.算是本營區的總統套房.

 

 


頂樓陽台.

砲組新兵陳O宏住神崗,為金門最後一梯報到的菜鳥(1401),某日怯生生,吞吞吐吐的跑來跟我說

上週休假都在幫家裡摘荔枝,但人手實在不夠,荔枝都掉落了...他爸爸問說能否找班長請假?

我回他說,我是那棵蔥, 那有權利准他假,不過可以幫他去問連長.

出乎意料,連頭仔馬上答應,還給了兩天.

我回他好消息時,順便扔了兩個黃埔大背包給他,叫他自己看著辦.

收假那一晚,全連在陽台吹海風,賞月及吃荔枝,氣氛很不錯.

 

 



某新兵問說....這是射口?他以為我們這裡是四行倉庫.





 

大穀倉,是台中港地標.

 

 

營區對面是教練場,當時參謀總長聘請退役中將傅西來推動國軍小部隊戰鬥訓練

傅前中將,人稱傅老師,聽說經常輕車簡從至各單位巡視,被他抓到訓練不落實者

主官將遭嚴厲處分.

所以我們終於可以放下簾刀,竹掃把,圓鍬...不再當長工,改拿步槍當起革命軍人,認真的

學習如何打仗.

頂著烈日操練很辛苦,但我不以為杵,反而樂在其中.

 

 


292師僅在70年~72年駐防金東

網路上能找到的同期在金弟兄實在困難,能夠在浩瀚的網海中相遇,真的是--難得緣份~~金誠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