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年8月8日,在此接到由營長發下來的退伍令.

結束離營講話後,跟營長敬過禮,轉身跟同梯弟兄下口令:~~稍息後...退伍!

那天營區忙著準備首次將退伍軍人編入野戰部隊的"同心二號"演習,所以沒什麼歡送的場面

但我們還是跟弟兄揮揮手,大聲跟他們道別.

 

 

海巡表示,連結兩棟樓間的路橋已拆除,但我確定當年並無此設施.

 

 

營房後方的海上隊拖曳小艇用的拖架(我不知道該如何稱呼它)早已隨著裁撤消失.

 

 

已經綠樹如蔭的餐廳.

由於郝將軍將來檢閱剛由金門移防回來的本師,營長要求開飯前要踢正步.

我們就以端碗的右手置於腰際當作托槍,以班為單位踢正步進餐廳.

當時為防範傳染病,弟兄的碗筷自行保管,自行清洗,每當聽到營區響起開飯號時,我們就拿著碗筷

衝下樓,邊跑邊隨著開飯號哼唱~~阿捏優溝幾基鄧....阿捏優溝基鄧......

http://vlog.xuite.net/play/ZTV1VGFwLTMzMzQ5OTguZmx2

 




餐廳後方的清洗餐具處.

洗餐盤是菜鳥的事?我臨退伍前還帶著公差班在此洗自助餐盤,當年服役,老兵新兵分際

不大,不管是紅君還是黑帥,更不管你是否破百待退,輪到你就要作,而且士官要帶頭幹.

當時規定餐盤須用衛生紙擦拭後再洗滌,有位士官沒擦乾淨就扔進水盆裡,我叫他拿走重擦

...他老兄竟然完全不屌,掉頭就走.

我起身拿起餐盤當血滴子就往他後腦勺射過去....

 

 

 

 

司令臺.

老兵提過,有兩種假長官絕不會苛扣,一是演習假(行軍掉隊者例外),二是移防假.

部隊進駐營區,忙著裝備歸定位及整理環境,所有的人都自動自發,因為我們都知道,把營區

弄到營長滿意後,我們就會有5天的移防假.

盼啊盼...終於盼到營長伯仔下令發假了,營區由先遣人員留守,本隊人員全部確實整理服裝

儀容後至集合場集合,準備發假條.

集合完畢後,營輔仔宣導休假注意事項,....口水多過茶,"啼"了快半個小時,弟兄們耐著性子熬

熬到他覺得講夠為止.

不准騎機車...不准出入不良場所......這種宣導如果有用,我頭剁下來給你當板凳......該作的

壞事,是一定會作的,不到黃河是不會掉眼淚的.

就在營輔仔的離營教育快收尾時,營長伯突然跑上台,當時我有點不祥的預感,果不其然....

<營長接到通知,有高級長官在附近視察,有可能會順便來本營區,所以休假暫緩,各連帶下去後...>

此話一出,全營嘩然......各種國罵出爐...各連軍官制止無用,每個人都是怒氣沖沖,我舉起黃埔背

包用力的摜在地上,惡狠狠的瞪著台上的"阿保仔".

那天,跟之後的好幾個那天.....沒有長官心血來潮來視查, 營長失去了被嘉賞的機會,也失去了我們

對他的尊敬.

移防假後來還是有放,但那是兩週之後的事了,5天還拆成兩次放,你他媽的你以為我住在隔壁啊!

 

 

 



福利社,砲組小盧是主持人,在苦不堪言的台中港,他是本營最爽的人.

 





 

豬舍,退伍前一晚跟小盧從此翻牆出去喝酒.

 

 

第二棟,一樓左邊是警總海上隊,右邊是兵器連.二樓步二連,本連住三樓.

 

 

跟當年一樣,一進門就看到"冷熱飲水機",我們以為只有一樓才有,那這樣沖個牛奶,泡麵..不

就要從三樓走下來?

直到走上二樓....有飲水機,三樓....也有,我們才放下心裡頭的大石頭.

進駐台中港第一天,垃圾桶裡丟滿了跟著我們南征北討卻再也不到的電湯匙.住在坑道土洞裡的

我們,終於跟文明接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