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官執勤處,照片左邊有個小房間是連長室,還擺了撞球桌,是本連罰站人員執行處.

 

 

照片右方草綠色木製品是槍架.

海防連規定 ,每個人都須有配備步槍.在敵人攻進坑道後還能抵抗.所以,列入移交的防衛武

器除了57戰防砲,50機槍...等之外,還有若干把五七步槍.

 



戰備演練時,砲組就進入連據點上層三個RC結構的砲陣地待命.但本砲班例外.因為砲陣地裡臭

不可聞,有白爛者把砲陣地當廁所用.

 


 

大家好!我是292師876旅步八營三連輔導長林X邦.祝大家端午節快樂.

(屈先生畫像是我畫的喔....依當期"革命軍"上的插圖臨摹而成.)

 

 

 

每週二晚上,是固定的裝備保養日.有槍的擦槍,有砲的擦砲.所有人都不例外.

關於此項規定, 雷公連長是嚴格要求的.所以,7點一到,各據點所有人員,包括連部組那些案牘勞形

的業務士們也不能例外.乖乖的到槍櫃取槍.

 

 

但有個特權份子經常以公務煩忙為由對此戰備規定極盡敷衍.要不就來拜託我們砲組幫他擦,不然就

是用賴皮的方式混過.此君,就是敝連的政戰士.

輔ㄟ的六五步槍,我們當然會幫他擦.至於政戰士!阿你是幾號螺絲啊?要我們幫你擦槍?門都沒有...

就讓它擺在槍櫃中慢慢爛吧!

也因為如此, 砲組寢室中的槍櫃,總是有把與眾不同的五七步槍.一把鏽斑累累的五七步槍, 它放在槍

櫃中,跟那些擦得油亮,看起來有油,摸起來沒油的槍隻對比,顯得是那麼的突出.

 

 

擦完的槍砲(步槍,60砲,45手槍,刺刀....)由組長檢查完後送回槍櫃.組長看到戰仔那把鏽成紅綜色的

步槍,都會好言相勸政戰仔要擦一擦.但基本上對牛彈琴.政戰仔總是推拖拉應付.

有時,組仔看不過去,只好取槍幫他擦....我們看到組仔都親自動手了,當然不會坐視,也趕緊湊過來幫忙

大家邊幹邊擦他那把爛槍.

 

 

為了糾正這種嚴重破壞國家裝備的行為.我作了應有的作為,那就是.......每次擦槍時,我都把政戰仔那

把爛槍從槍櫃中取出.但不擦它.而是把它擺在顯目之處.希望...雷公連長巡視時,能親眼目睹~~~五七

步槍擺在潮濕的坑道中,幾個月不擦會變成什麼鬼樣子.

同袍每每看著我把槍供在內務箱上,卻從不去擦它,感到很奇怪,他們總會問~~~60砲,你在搞什麼鬼啊?

我刁著煙,很瀟灑的斜視他們,回說:~~~到時候你們就知道囉....

 

 

"皇天不負好心人'.....幾個禮拜後,雷公連長心情不錯,來到砲組寢室跟大家聊天.還拿起六五步槍說著:

如果每個人都有一把這種步槍,一個步兵連的火力會增加X倍....並問我們,萬一打仗時,我們會挑什麼

槍禦敵.

大家七嘴八舌的回答...有人說五七,有人說六五.我的答案跟大家不一樣,我說...六五會卡彈, 我要挑我

的M14.又輕又準.

雷公說:六五步槍仔細保養就不會卡彈,尤其是彈藥室一定要仔細擦乾淨....他停下講話,看到了那把我

豎立在內務箱上那把已經快要報廢的"國造五七式半自動步槍".

他站起身,取過槍.....端倪著槍......額頭上的青筋爆出來......(本篇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