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木橋兩側的牽牛花藤,一邊枯黃,一邊翠綠.會有這樣的差別,乃因為阿兵哥常在橋邊右側灑尿所致.

 

 

 

寢室通往連據點上層樓梯.

 

 

 

照片左邊RC結構物為60砲陣地,這砲陣地經常被缺德者當成廁所.嫌犯'當然不是砲組成員,而是

連上的"特權份子".


 

 

看完ㄚ志老師的"小兵-罰站去"

http://tw.myblog.yahoo.com/ming-jhyc/article?mid=3871&prev=3899&next=3859

也勾起對自己幾次被罰站經驗的記憶,三次的罰站經驗,分別發生在后扁,寒舍花及田埔.原因跟受

處罰的心情大不相同,來跟大家聊聊這些回憶.

對了!國軍規定, 罰站以兩小時為限,若超過兩小時,受罰者可以提出申訴.

以上是命令我們罰站的"雷公連長"說的.但好像沒說明該跟誰申訴.

被罰站的,也不限一定是士官兵,有時,連軍官們也逃不過.

如阿丹排長的~~~龍陵湖罰站篇

http://tw.myblog.yahoo.com/dan890328/article?mid=148&prev=162&next=126

還有南08排長的~~~長城堡夾卵蛋.

http://tw.myblog.yahoo.com/jjl-memoir/article?mid=4327&prev=4380&next=4276&l=f&fid=14

 

 

 

提到在后扁的罰站經驗,真是"孩子沒娘,說來話長"...

得從本連的特權份子~~~政戰士談起.他是復興崗出來的正牌中士政戰士.比我晚了幾天到連上.

人家一來就是掛中士的特權份子,我則是全連最菜最苦的二兵.還真是應了一人一款命這句話.

 

 

他初到連上後,看上我還能畫兩筆,就經常找我出公差.我也天真的認為部隊跟中心一樣,出公差好過

操課.豈知部隊不適用.初到部的菜鳥,如果藉公差名義去閃躲掉該來的勤務,是會犯眾怒的.原因是部隊

是"一個蘿蔔一個坑",每個人都有份內之事該作,如果你不參與,就會增加別人的負擔.基於此點,我漸漸

以勤務煩重,婉拒他的交辦事務.何況,這些政戰的東西,本來就不關我的事.

精於摸魚之計的"戰仔",當然也不可能就真的自己下場幹活,他細心的從後續來報到的菜鳥中,挑出了

新的繼任者.同時,他面對我這種已經失去利用價值的阿兵哥,也就換上另外一副"嘴臉".

那個傻不嚨咚的菜鳥,也誤以為這是難得的殊榮,沒夜沒日的幫他賣起命來....等到他發現不對勁時

那又是很久以後的事了.

發現不對勁又如何?搞不清楚的菜鳥們永遠不缺,每天吃飽翹腳的戰仔,永遠不怕沒有新的公差繼任者

 

 

 

我這一次的罰站經驗,跟這位政戰士有關,所以必須提到跟他之間的恩怨,幾次你來我往的交手,應該彼

此都恨透對方吧?

掛蝴蝶的,我們小兵雖然惹不起....但總有辦法迂迴去對付他,讓他吃悶虧.套句南08排長說的:

外表看起來聽話而且服從性又高的,也是有可能會耍些陰險的小動作...

好了,越扯越遠,來說故事了.

 

 

 

砲組的寢室,跟輔ㄟ還有戰仔的房間,是同一個寢室.中間以薄木板隔開,某個午休日,吃罷午飯,關上燈

補充極度缺乏的睡眠.就在大伙好夢正酣時..."啪"....寢室的日光燈被打開了.睡在下鋪的老鳥們沒什麼

反應,睡在上鋪的幾個菜鳥可就立刻醒來.我們坐起身看看是那個沒水準,沒公德心的阿兵哥.........

打開燈,不管是不是會吵到人的.....是政戰士.他坐在小板凳上,用我們的內務箱當桌子開始"作業"起來.

搞什麼鬼東西啊!

他自己有小房間,不待在自己房裡作,跑來我們砲組寢室幹嘛?還開燈把大家吵起床.?從來沒有服過衛

哨勤務的戰仔,顯然不知道睡個午覺對我們有多重要!

我們開口勸他回自己小房間去,他拒絕了.理由是~~~他覺得房間裡很悶....並表示,馬上就好了.

這是什麼鬼話啊!東摸西摸12點半才上床,1點半就要起床.給他這樣瞎攪和一下,我們還睡什麼覺呢?

就在你一言,我一句中....我按耐不住跳下床,把燈給關了.......戰仔見燈被我關了,指著我鼻子破口大

罵,旋即又開燈....他一開,我又立刻把燈關了....兩個人就輪流拉著日光燈的拉索,一會關,一會開

差點沒把日光燈從天花板給扯下來.

 

 

 

除了手沒停過外,嘴巴當然也沒閒著....兩人起了劇烈的口角.他直說要辦我,我則很大聲的跟他講道理

(什麼三字經之類的,我可沒有罵出來,畢竟他的官階大,用國罵問候他老母,大概會出事.......)

要他回房間作業,別妨害大家睡覺......同袍看我們兩個為這種小事吵起來,也紛紛跳下床來勸和...戰仔

看有人來勸架了,聲音跟肢體動作越來越大.掙脫同袍衝到我面前,口沫橫飛(噴了我滿臉....)說了:

<你是不是要打我.....你動手啊!你不是很兇悍嗎?....來動手啊!....快動手啊!.....%#&%@.....>

他的臉跟我相距不到5公分..我看著他張牙舞爪的挑釁模樣跟飛濺我滿臉,臭不可聞的唾液...當然想一

拳往他已經夠塌的鼻樑給"貓下去".

但動手後呢?準備兵要當不完嗎?.......忍啊!不然還能怎麼樣.我漲紅著臉,忍耐著挑釁.

他看我沒反應,則越惡形惡狀的將身體靠過來,希望我會忍不住出拳....這樣他剛剛安給我的罪名,就能

成立.....我沒理他掉頭走出寢室,爬上碉堡上層,此時依稀還聽得到他在數落我的字眼.

窩囊,真是窩囊.....真是"歸懶趴火".被指著鼻子挑釁卻無法作任何事.心裡頭真是"凝"到極點.

忍,還是忍.....也只有忍.

用力的吸口煙,再大力的把口中的香煙吐出去,滿肚子的鳥氣,隨著煙霧四散.算了......

還有美好的人生等著我.自己的前途絕對不能斷送在這個鬼地方及這個垃圾人身上.

再過幾天,我就要去幹訓班了.回來後,我也是士官了.雖然你的中士比我下士大一級,但至少職務不是

那麼懸殊了."君子報仇,三年不晚".我們走著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