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西甯的"823注","軍隊版本"比較薄,把有關83么的內容刪去.

 

勝利之光.....這個大家都很熟吧

 

當時,是看不到這麼涼的違禁品,最多只能在時報週刊上看到馬X莉的大腿!

 

幾個老灰ㄚ,在討論由朱西甯先生著作的"823注",東扯西扯,扯到了當時的"軍中讀物"

 

當時的連隊,都會設一個"政戰點",政戰點裡有一些不用錢的軍中讀物

如"823注",光華雜誌,勝利之光, "我在亮島上",荒漠甘泉,南海血書...........

還有一套書"蔣總統秘露"...總共有2.30本

裡頭有什麼神秘的事情揭露出來嗎?哈.....並沒有!別被書名騙了.

對了,營參一說還有一本"弟弟,我在黃埔"?有這本嗎?怎麼我沒印象?

 

當時的步兵連,組成的士兵,多為國小,國中,甚或不識字的,平常要他們寫個莒光日作文,就像要

他們的命一樣,誰還會去看這些書?所以這些書,大部份是當裝飾品用.

(裝飾給誰看?給摸上來的水匪看嗎?跟他們說....我們的水平很高?所以不可亂摸我們的頭!)

 

我幹訓班回來後,就在連部當安官,每天除了抄抄電話記錄,叫衛兵...偶而狗幹一下小兵外

實在是閒閒沒事作,為了打發時間,我變成那堆書的忠實讀者.

但這些書中,大都是"歌功頌德"或是痛罵中共沒人性,痛罵台獨....具有可看性書實在不多

 

在我認為有"可看性"的書中,我覺得"823注"最好看,利用幾個虛擬人物搭配起823砲戰的過程.

來串成一篇故事.這本書,我在金門時,最少看過3遍,內容大概可以背起來了.

另外還有一本"我在亮島上",是一位預官在亮島的服役日記,內容好像是

....他邊當兵,邊憂國憂民吧.....當時這本書被炒的蠻熱的,"當局"希望我們能跟這位預官看齊.

一起"憂國憂民"

(我們也憂ㄚ...憂何時返台,憂晚上有沒辦法看綜藝100..........)

 

部隊回來台灣之後,住進台中港的3層"洋房".有天,新輔ㄟ對部隊說:

這個星期天收假後,為了要充實連上的書櫃,每人最少要帶兩本書回來.......

(這種事,好像小學時就幹過了)

 

過了幾天,我接安官沒多久,一個二兵菜鳥,戴著鋼盔站在我執勤位置的旁邊,還跟我站的很近.

我問菜鳥.....你站在這邊幹嘛? ....他說:班長,我被罰站.........

我聽了無名火冒上來, 大罵:...."幹!你被罰站,站在我旁邊幹嘛, 滾遠一點..

(當時快退伍了,日子難熬,所以修養不太好)

 

一會兒,菜鳥的班長,經過安官處,我問他,那隻菜鳥為什麼被他罰站?

他的班長立刻臭罵:

幹...輔ㄟ不是叫大家收假帶書回來嗎?這菜鳥竟然去廟裡面拿了一堆勸世文回來,害我被釘......

我看到他手上抱著那一堆勸世文跟佛經,差點沒笑到在地上"懶驢打滾"

 

以上,絕無對信眾,教徒有不敬之意,純為回憶軍中往事,還請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