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盤山村當地的長者,帶我們進入"213"事件的現場. 


已經被覆土掩蓋,長滿植披的現場.地上尚有部分RC結構,應該是事發現場中山室的天花板.

 

網路上熱烈討論發生在小金門東崗的"37事件",但卻對發生在71年2月13日的"金中師事件"

少有提及.或許是年代久遠及軍方保防系統發揮其"恐嚇"功效吧(註)?

 

96年3月,返金的軍友們來到了后盤山村,一群人騎著摩托車在村子裡亂竄,想要尋找案發現場.

卻始終找不到軍營的遺跡,一群人只好把車騎到村子口,討論是否繼續找或是進行下一個行程.

大夥兒正贊討論時,有一輛當地居民的轎車經過我們旁邊,我順手把車攔了下來.

開車的是一位中年婦女,我問了她:[請問,妳知道這邊曾經有個曾發生槍擊案的軍營嗎?]

 

她回說.....我知道....在后盤國小後面.....順著這條路上去.......

當時,我蠻震撼的,事情已經過了25年了,當地的民眾對這件慘劇,顯然還記憶猶新

一行人按著她的指點,找到了"藏"在已經廢棄的后盤國小後方的軍營

軍營的門口,矗立的兩具典型的衛兵崗哨,崗哨的後方則是已經像個亂葬崗,雜草叢生的營區

一行人試了半天,不得其門而入....根本找不到路.

 

就在這時,同行的軍友,竟然神通廣大的找來了當地的長者....長者帶著我們走進了這個廢棄

營區沿路,我們看到了單槓,土堡等遺跡....最後,我們走到一塊雜草較少的水泥地上

長者說.腳底下就是以前的中山室,也就是餐廳,當時就是在這邊發生的....

長者敘述著當時他所知道的狀況,軍友們默默著圍著長者,聆聽著他的說明.

 

我獨自走到一旁,心中是百感交集,在當時人命不值錢的年代,義務役士兵的撫卹金只有新台幣

陸萬元.....賠償是一回事,更重要的,軍方有跟這些無辜親屬交待事發的經過嗎?有帶他們重回

現場,進行必要的宗教儀式嗎?我想,在那個戒嚴軍管的氛圍下,應該是不可能......

那難道把"忠靈罐"交到家屬手上,就算交差了事嗎?真不知,軍方當時是如何跟這些家屬交待的.

 

跨上機車,在離開后盤山時,我閉上雙眼,心中為這些冤死的年輕靈魂們默禱~~~願你們安息吧!

 

註1

"213事件",雖然軍方極力掩飾,但遠在台灣當兵的同學,亦有聽聞此事.

註2

我聽到的213事件,肇因老兵欺負新兵???行兇者是拿槍到餐廳"點名"的,是蓄意殺人的行為.

註3

行兇者後送台灣醫治後,再押回金門審判槍決,我連上休返台同袍,返金時與其同船.

見到兩名憲兵押著五花大綁, 臉上裹滿紗布的行兇者去上廁所.

註4

(這是署名"平沙"的網友給小管的回應,如果剛好有當年146師5營2連的弟兄看到此文,可與之連繫)

 

管兄:
25年了.是一輩子良心的遣責,"帶弟兄們一同遠赴金門,未能讓他們平安返鄉,卻剩一罈骨灰,豈是"愧"字而已。
單憑道聽途説,我曾聽一49年次退伍弟兄,在酒過三巡,自稱和吳三元同梯,同砲班,同寢室,吹的如置身其中,當時心中只有淚往內流,賞完五百之後,我告訴他事實。感嘆"男人只能靠張"髒"嘴,胡扯瞎搞嗎?
真相是非自有公論,小説,散文我能接受,但唯恐天下不亂的胡扯記實,心中不平請問"殉職的劉茂榮排長,眉心中彈,何來屍體斷成兩截?"事件發生後,師部衛生排,憲兵隊,運輸排都在現場,師長更下令全師車輛到場載運傷患,何來無能?現場血肉糢糊,72人集合,吃稀飯,哪來豆漿?吳三元自裁後,只半邊臉頰留血,坐姿斜靠牆壁,m16靠肩,等其他傷患送完,才送醫,並無兇手逃亡等情事。懇請知情者,別再當"駝鳥"公開何妨?認憑胡說八道四處造謠,當事人何不説句公道事實?熱心為弟兄清洗屍體的賴姓士官呢?拍照的弟兄呢?臺灣真有那麼恐怖嗎?
管兄,借用貴版面召集原第二連弟兄集合,有意在26年213事件發生地,為逝去的弟兄悼念,請撥
0910-439754晨0800-2000等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