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山靶場,是金東師的靶場,幾乎每天都熱鬧滾滾,流彈到處亂飛,我曾經在后扁站大門衛兵時

看到一顆彈頭慢慢的漂過我眼前,然後在我腳跟處落地...

這個靶場,我在當兵時,也是槍決場.難怪碧山靶場聽說到了晚上........也是熱鬧滾滾

 

70年底到71年初,292師發生了兩件槍殺同袍的案件,行兇者在判決後,就拉到碧山靶場打掉.

事情發生的經過,依稀還有點印象,說的不對之處,還請包涵.

 

一是,某單位,班長跟士兵打架,或是班長打兵....不管這些

那天剛好是金東師的休假日,班長放假,小兵留守,收假時,小兵剛好執勤,班長剛好回來

兩人又起口角....於是小兵拉槍機..."碰"..給班長一槍,班長當場斃命,小兵則被抓起來.

 

二是,聽說是東店的某營區,事發原因不明,行兇者打死人後,安官跟衛兵前來抓人,行兇者

立刻開槍朝他們射擊.....後來行兇者被擊傷後被制伏.

 

當時這兩件事發生的時點很接近,所以鬧的人心惶惶.為了安撫人心,並嚇阻類似案件再發生

這兩個行兇者速審速決....不用討論,這一定是死刑.

當時,有下電話記錄,內容大概是XXX跟XXX於明日X時在碧山靶場執刑,貴連派X員於X時X分集合

.....................內容就是要我們派人去觀刑

 

下電話記錄時,已經是晚上,陣地關閉了,所以除了連據點以外的人並不知情.所以輔ㄟ欽點了幾個人

由安官下電話記錄,要這些人於X時X分到連部集合,連頭ㄚ跟輔ㄟ帶這些人到靶場觀刑.

這些人有

.....重點份子,當兵前混兄弟, 入伍後,不服管教的.大概有7.8人.

.....能言善道者,能把行刑的過程講的口沫橫飛的....拜他們之賜,他們講的清楚,我們聽的明白

20幾年了,我都還記得他們敘述的狀況.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