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學~~阿彬~~,帥氣英挺的他,依然逃不過被兵變的噩運.

 



"小賤人"在我上成功嶺時,就讓我領教了兵變的滋味.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在後備軍友網裡貼了一則有關"兵變"的主題

http://army.chlin.com/vsc_bbs/vsc_show_A.php?file=A-0625

引來了熱烈的討論,並有不少受害者現身說法,看來....當兵時, 有這種切身之痛的人還真多

 

71年夏,在金門當兵的我,收到了一封來自於馬祖的軍郵.

寫給我的,是我的同學~~阿彬~~,收到他的信後,我也才知道,原來他也抽到金馬獎.

阿彬,是我的專科同學,專二時被退學,當年重考,考上興隆路那間專校,從一年級開始念.

我們都升3年級了,他還是專一新生.

 

阿彬長的英挺帥氣,轉到新學校後,馬上就把到"新妹",我們偶而碰面時,那位新妹都會出現

阿彬還跟我們抱怨......黏的太緊了....我們聽了頗有同感,我們男生聚會,她來插花幹嘛?

對17.8歲的年輕人來說~~~兄弟如手足,馬子如衣服~~~,這是我們當時的信念.再說....

依我們的條件,所處的環境....把妹,真是一件輕鬆的事(是不是有點太臭屁)

 

等我升上專五後,跟阿彬比較少連絡了.但是還知道彼此的近況

他那個黏人的女友,已經搬進他家住了(該校的校風.....顯然很糟糕),雙方家長也見過面了

兩人的感情,應該是穩定發展,我們那時跟阿彬見面,還會跟他開玩笑...說他碰到蜘蛛精,被纏住了..

 

畢業後,當兵前,阿彬跟我們說,他辦休學了,要先去當兵,當完兵後再繼續唸書....

在等兵單那段時間,大家都沒連絡,我也入了伍, 然後到了金門....

 

在"破冬"的前後,我收到了一封來自馬祖的信,從輔ㄟ拿到信時,我還直納悶,這是誰寫來的?

打開後,一看! 竟然是阿彬.真厲害ㄚ....怎麼知道我在金門的郵政信箱?

把信紙打開後....阿彬倒也不囉嗦,開宗明義跟我說......他被兵變了,他還寫說

~~~想不到吧,我竟然被兵變~~~是ㄚ!當然想不到,那個女的,簡直是倒追阿彬的,黏的要死,兵變?

怎麼可能呢?

 

那段時間,我跟阿彬密集的通信,從金門寄到馬祖,再從馬祖寄到金門

對一個孤獨在馬祖當兵,慘遭兵變的好友,我的關懷跟安慰,應該有幫到他熬過那段痛苦的時間.

 

至於我呢?我早在上成功嶺就嘗過這種滋味, 所以在當兵前,早就作好了心理建設

為避免自己"受傷",女朋友,我一次交兩個,免得自己太專情而受傷,套句現在的詞,叫"劈腿"

我畢業後....她們常問我,"何時要當兵"?....我都是亂說一通

直到有一天,她們突然找不到我了,因為,我不但已經入伍,而且已經到金門了

因為,我有交待家人,她們打電話來,不要跟她們說我去當兵了,因為,當兵要"清心"

心中不要有任何負擔...老爸聽了還直點頭,覺得他兒子長大懂事了,殊不知, 我是在整人.

 

我在幹訓班受訓時,有天回連上,收到她們的來信,兩封信寄出的時間差不多

她們應該是從我弟嘴中問出,我的郵政信箱吧

我給她們回了信,內容一樣,改個名子而已,還很好改...因為兩個都姓"張"

信中,我隱隱約約的說了.....我大概在金門還要待多久.....

果不其所料,唸文X的那位,從此沒再寫信來了,世X那位,倒是跌破我眼鏡,幾乎每個禮拜都有信來...

退伍後,世X的張小姐變成我固定的女朋友........

 

兵變.....還好.....我不是受害者,要特別謝謝"小賤人",在我上成功嶺時,已經幫我打過"預防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