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宅往碧山小路上的風獅爺



陽宅(70年時,有牌坊,但沒建築物)

照片借自brice部落格,未經告知,擅自取用,還請見諒

http://tw.myblog.yahoo.com/jw!NocDkzSQAh6Rs0i2yV0AAAdc

 

連著跟輔ㄟ出了幾天公差, 兩個人越混越熟了......我們輔ㄟ這個人,是菩薩心腸兼好好先生.

對阿兵哥們是出自於內心的關懷的,難怪我們連上大家都喜歡他,是位令人懷念的好長官.

 

很遺憾的....我竟然忘記他的大名了,只記得他叫"阿邦"

阿邦是台中人,台中某商專畢業的,69年入伍,是第一批轉服4年半的預官.

他自己雖是轉服的預官,但他強調那是他個人的選擇,從來沒給我們這些大專兵任何壓力.

 

最後一天賣完豬後,我跟輔ㄟ說,能不能帶我去買些日用品....當時,新兵到部,是不能放假的

好像有規定報到兩個月後,才可外出,還要老兵陪同,加上駐地附近沒有民家,所以連內務箱都沒有

輔ㄟ說,好阿,時間還早,我帶你去"陽宅",走走,順便去吃早飯吧...

 

我們2人從鵲山走到了陽宅,兩人走進圖二的那個"法古今完人......."的牌坊時

竟然看到10幾個阿兵哥在打"群架",不會吧...一大早咧,當時才早上8.9點

而且就在旁坊旁邊打,對照牌坊上的大字~~~"養天地正氣",畫面還真是突兀好笑

 

真不愧是"野戰部隊",打起來真狠,竟然還有人拿起粗如大腿的樹幹往對方頭上K....

輔ㄟ這時拉了已經看得入神的我一把,說...賣看啦!肚子好餓....

我還依依不捨的邊走邊回頭看....很好看嗎?沒有啦!因為第一次看到"軍人打架",覺得很新鮮

 

兩人吃罷早飯,我扛著內務箱,裡頭裝著電湯匙,宇宙光...這些寶貝,慢慢的從陽宅旁邊的小路(圖一)

慢慢的逛回連上,兩人邊走邊聊天...我過了來金門之後,心情最輕鬆的一個上午.

當殺豬監工,看292師打"小部隊戰鬥"....那個上午的心情......,我終生不會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