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個兵,好魁梧,不知軍服是不是訂作的?

 

天兵....我們那時也稱"必雕",反正意思都一樣啦!

我在連上當了一個多月最菜的兵,而且是惟一的一個,港梯的,已經調去營部了.

某天,站大門衛兵時,看文書"蒼蠅",領了幾個新兵回來...看到比我更菜的,感覺還真不錯.

 

那晚的晚點名,值星官叫他們出來"自我介紹",幾個菜鳥,不知是緊張還是程度欠佳

講的結結巴巴,不清不楚的..其中一個,印象很深刻,長的矮矮的,一臉"老人相貌",叫xx龍.

最後一個輪到自我介紹的,就是XX龍,國語搭台語,講的有一段沒一段的,值星官不耐煩的叫他入列

他老兄聽到入列,回過頭,摘下帽子,跟值星官說~~謝謝~~,全連聽了哄堂大笑.

 

再幾天,營部通知,上級要來查我們有無按表操課,那天的科目,好像是連攻擊吧?

雷公叫值星官帶隊到教練場上課,應該是到鵲山教練場.雷公不放心,也跟著部隊一起到教練場.

到了5點,部隊終於收操, 隊伍從鵲山帶回連上,我們順著戰備道走回后扁(徒步約一小時)

我已經忘了走到那裡,只見有個士官從隊伍後頭跑到帶隊的連長處......

部隊也停下腳步,等候指示.....這時,我們聽到雷公那"如雷貫耳"的咒罵聲.發生了什麼事?

大家都有點緊張...不知出了何事?這時已經耳語已經傳來~~"有人掉了刺刀啦"~~~

 

值星官下令,部隊帶回教練場..."找不到,今晚就別回家了...我聽到了雷公下的命令.

走回教練場,已經快6點了,整個教練場烏七八黑的,如何找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