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完籤的那天下午, 好像是自由活動,放牛吃仙草了

記得好像有一大堆人跑去打電話, 後來這些人失望而返

因為,電話已經打不通了,大概是被斷線吧?

 

籤一抽完,雖然長官們不可能跟我們講將來的服役單位,但經過大家的討論

但大家都心裡有數了,尤其是外島籤

我那3個煙黨都是抽到十軍團,他們看我鬱鬱寡歡,還拉著我到福利社

途中,海龍王說了:~~~下午叫你跟我們一起去抽煙,你不去,如果你去了,搞不好跟我們........

我當時已經是頭腦一片空白,懶的回應了

 

隔天的半夜,部隊被叫起床, 開始收拾行李,把自己所有的衣物都塞進黃埔大背包裡

(我現在想不起來,當時入伍時穿的那一套便服怎麼處理掉的,是放探親假拿回家的嗎?)

所有人帶進餐廳,準備分發部隊

大家就等著...那天早上好像已經沒早餐吃了,印象中每個人發了一包營養口糧,大家邊等邊啃

到了早上7.8點,開始有人來接兵了

接兵的人一到,班長就在門口喊著~~~8XXX部隊........

抽到該部隊的人,立刻揹起背包到外面集合,這時,我有注意到,每個人的表情都喜孜孜的

這麼早就來接人,部隊應該在附近,離家不會太遠的

人就這樣一批一批被叫出,包含我那三個煙黨,我揮手跟他們道別時,心想著...下次一起抽煙是何時?

(當然了,那天之後....我們就失聯了)

 

餐廳裡面剩下的,都是等一下要去火車站坐火車南下的

北上的,已經通通用卡車載走了

 

班長吹起集合哨,要我們到外面集合了,我們準備出發到火車站

我已經忘記,在那個火車站等火車,是走路去還是坐車去的?這一段已經完全沒有記憶

大概是驚嚇過度吧

 

上了南下的平快車,每到一個大站,都會有人帶一批新兵下車

只有我們這些金門的,坐在原地不動,看著同梯的一批批下車

那天的下午,我們到了高雄了,走出了車站,看到火車站前的廣場,停了一大堆大軍卡

有幾輛?不知道勒?應該十幾二十輛有

這些車,將要載著我們到~~~壽山前送兵轉運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