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壽山或者是韋昌嶺這兩個地名

大概所有在外島當過兵人, 應該是終生難忘

入伍前,早已從朋友中聽來, 送澎湖,金門的,到壽山.到馬祖,烏丘..的到基隆,當時我不知道是到韋昌嶺,只知道是在基隆等船.

我在壽山只待不到3天就上船了,雖然待的時間不長,記憶卻還頗深刻,距今26年了,有些事情還記得很清楚,還可跟大家聊聊

 

到了高雄車站後,車站前停了一長排大軍卡,是來送我們上壽山的

我們走出車站集合點名時,聽到旁邊聊天的計程車司機說了

~~~這些都是送金門的........說者無心,聽者有意,這感覺好像是在傷口上灑鹽

 

我看了那些圍在軍卡旁聊天抽煙的阿兵哥們,每個人的頭髮都留的好長

身上的軍服都改的很合身,沒人穿大頭軍靴,大家都穿"阿固拉"

更重要的,所有人神態輕鬆愉快, 大聲的聊天談笑

跟我們這些即將被送上壽山的菜鳥們形成強烈的反差

當時我應該是想著~~"一人一款命"這句話吧?

 

大家上了車,往壽山進發,印象中很快就到了

營區的大門寫了"前送兵轉運站",應該是這幾個字吧?

看到這幾個字,大家的感覺都不太好,"前送",顧名思義,往前送

擴大解釋~~~往前線送~~~,幹!好像要被送去打仗的感覺

我看了一下周遭這些人,可能大部分的人連架都沒打過,還送去打仗?

 

我們下了卡車,就在壽山的廣場集合(旁邊有個涼亭,對不對?裡面有一具公共電話)

在集合等候的同時,從中心帶隊來的軍官正在跟"在地ㄟ"交接

看到好多牛皮袋,上面寫了我們的姓名及兵籍號碼,另外還寫了一個阿拉伯數字

一會兒,他們分好了牛皮袋,開始唱名,要我們依牛皮袋上阿拉伯數字站成5排

~~~xxx,151

~~~xxx,158

~~~xxx,226

..............................

我們當時,對這些數字,完全沒概念,有人在隊伍裡說了~~~這就是金門的5個師.....

如果他沒說錯,謎題揭曉,我抽到292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