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的10月下旬,中心的測驗已經結束

當時,我們測"刺槍術,打靶,跟單兵戰鬥

3個排用抽籤的,我們排是打靶

我覺得有點可惜了,因為..........我們練單兵戰鬥真的操得很"精實"

為什麼?因為我們前一梯次,我們連上在單兵教練拿下全國第一名

聽說連長記了大功一支,他想再連莊一次,準備再拿一支,然後

~~~直昇總司令~~~~

我們出操,連長是穿著布質操作服,親自示範臥倒ㄚ

 

其實,臥倒沒什麼特別要領的,只要不怕痛,不怕"弟弟"撞到小石子

雄雄給它撲下去就好了

 

自我標榜是一定要的,雖然我下去測單兵教練

但也在靶場上大放光芒

當時,我們3種射姿都要打

臥射~~~打300,跪射跟立射打~~~175

哈.............我打滿靶

但打滿靶又如何呢?有榮譽假嗎?有獎金嗎?

那我在爽什麼?

 

測驗完,就是放探親假了,當時,我們只放一天半,收假回來就是抽籤了

你往後的人生就賭這一把了

所以,放假時,我老爸還特別載我去位於忠義的"忠義廟"燒香拜拜

看能否抽到個爽兵來當

 

當時,我的第一志願是"榮總"

離家近,護士又辣

(我怎會知道護士辣?因為,我去榮總"賣過血",這又是另一篇故事了)

 

當時在廟裡求到什麼籤,已經忘了,但印象中,好像還不錯勒

 

後來因為事實跟籤文差異太大,那間廟,我後來再也沒去過了

 

..........關聖帝君,請原諒無 知的弟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