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東師西洪旅.當年為我292師875旅旅部,位於太湖畔.71年11月曾來此一次,是作兵的

重要回憶.

 

 

西洪橋

 

 

旅部四週挖有壕溝.

 



這側已清理過,可較清楚看出其雄偉.這是國軍用人力一鏟一鏟挖出來的.

 

 

 

往內走先經過旅部連

 


這是較早年的建築,附近應有不少伏地堡





較晚期的建築物


 

司令台.71年11月,返台休假人員來此集合,拿假單,檢查行李.

領上掛蝴蝶的不知名官,從黃埔背包裡拿出我的相簿....這張拍到海,沒收!這張拍到武器,

沒收!這張拍到碉堡,沒收!這張把你拍的太帥,也沒收!.....我雙拳緊捏,全身發抖,滿臉漲紅

,如果手邊有槍,也許我會舉起來朝他腦袋~~~砰!

 

 

想歸想,恨歸恨,我們還是要理智,要平安退伍.

所以採哀兵姿態,懇求狗官手下留言,謂好不容易來趟金門,都沒收光了,以後如何回味....云云

狗官看我滿臉誠懇,口氣哀淒,同情似扔了幾張還我.望著地上那堆待會兒要被銷毀的相片,還得

裝模作樣的滿口道謝....心裡頭想的是,你它媽的,等我退伍後,你最好不要在路上讓我遇到!

 



離開傷心地,往裡頭鑽.此處正大興土木中,據說是要活化營區 ,將來要開闢為戰鬥體驗營

 

 



這裡將作為遊客寢室.

以上是阿強說的,我懷疑頭殼壞掉者才會來.

 

 

 



 

西洪旅部外亦已整地,一片光禿中殘留一伏地堡.

 

 

虎頭加翅膀,這是我忠誠部隊隊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