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主題無關的照片.看到沒,60砲摟著阿兵妹合照.


 

后扁的班據點,旁邊是後來新建平房營舍,舊營房在旁邊.也是空心磚搭建的平房.

72年開始,該班據點晚上已不駐軍,白天當監視哨,晚上人員撤回連,排據點.



位置曝露的班據點,最易成為水匪摸哨的目標.

 

 

右一為盧姓士兵,60砲第3砲的副砲手.

71年夏某晚,他在碧山往后扁的臨海戰備道,與疑是"水匪"的不明人士錯身而過,據他形容....

 

盧姓士兵,就是在背景處附近與身穿黑短褲,赤裸上身的"不明人士"擦身而過.....

(這條戰備道距海邊僅幾十公尺,照片中可看到臨海的沙丘,那都是雷區,越過雷區,就是許白灣.)

 

.....................................................................................................................................

<打死或活捉水匪,獎金兩萬元,返台假4航次..............>

雖然我很想念台灣的種種,但真的不想靠打死水匪而獲得回家的機會.

真的....我寧願他們不要來我們這邊,真要來,麻煩請挑其他的地方去,不要來我們這邊...

但萬一要真來了,而且被我碰上了,我想...我還是努力爭取返台休假的機會吧!

 

原金西守軍333師,自70年夏移駐烈嶼後,聽說對岸水匪頻頻上岸摸哨...

雷公不只一次的對部隊宣佈

X月X日,333師"又"打死水匪X名,已累計打死XX名.......

最後一次講到這個話題時,還記得,被打死的水匪已累積到30幾人了...

如果,雷公沒唬爛(應該也不會啦!)對岸已經被我方消滅了一個蛙人排了.

<謠指部>說:

333師,為應付這種水匪不斷來滲透的狀況,各據點均挑一些勇猛的老兵跟士官來對付他們.

這些被挑中的精英,白天睡覺,入夜後起床抓鬼.....

 

這是烈嶼那邊的狀況,相對於烈嶼,金東顯的平靜許多......

(謠指部說....馬山旁的草嶼,被摸了一個班....)

金東的對岸,是大陸的"圍頭角".當地有砲兵,有雷達,有快艇基地....還有水匪養成中心.

我曾在后扁的<516觀測所>看到那些蛙人訓練的情況

海面中央停了一艘漆成紅色的小船,上面插了根紅旗,隱隱約約的看到許多戴著紅色頭巾,穿著黑短褲

的身影,以那艘船隻為目標,往返的遊著泳....

516的觀測官說

那就是對岸的蛙人,他們快畢業了,每年的5.6月,他們都會辦"畢業旅行",來我們這邊出任務.

聽完觀測官的"危言聳聽"....我很慶幸,還好我不是海邊衛兵,不用去面對這種狀況....

話雖如此,身處第二線的我們,也會加強警戒,夜間盡量不要單獨活動,免得....

 

但還是有特殊的狀況,入夜後還是要單獨行動.

我們砲組的廬姓士兵,分發到連上幾個月了.機智,聰明,獲得大家的好感,並已經在訓練他操作60砲

並擬在下基地後,擔任本組第三砲的副砲手.

某日下午,他奉令到位於碧山的營部,事由是什麼?我已經沒印象了,不知是出公差,或是其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