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年夏,有幸能來到"蝴蝶的搖籃"~~復興崗. 

81砲...是60砲的放大版.連瞄準器都長的一樣.但問題是,復興崗根本沒有81砲.
 

"中士砲長".不但升官了,連砲也變大了.

離上次教召還不到一年,團管區又在想念我了. 

露出屁屁的林小生,當時還不紅,片約也不多,一起來作兵吧!

呂小姐出道時清麗脫俗,是玉女型的偶像.在"心鎖"一片中特別"為藝術而犧牲".  

 

 

跟前一年的劇情一樣,下班後看到茶几上擺著一封給60砲的掛號信.去年大驚小怪誤以為我又

要從新去當兵的老媽,口氣平緩的說:

~~你好像又要去當兵了?里長剛剛送來的...怎麼每年都要去當兵?會不會被老闆辭頭路啊?

辭頭路?不會啦!還可拿雙餉咧!

打開信封,看到教召令上內容....同心XX演習,報到地點:復興崗,報到時間:75年5月27日.教

召期限5天.....幾天沒關係,去年到埔頂玩了10天.解召後還覺得滿好玩的.但就是頭髮被剃得

亂七八糟覺得很賭爛. 

 

看著召集令發呆,思緒回到了去年....走進埔頂訓練中心的大門,第一關就是剃頭.規模跟陣仗

就如同當年新兵入伍的翻版....幾條長板凳,幾個滿臉橫肉手拿著電動推剪的剃頭婆ㄚ.....一

堆頭髮被剃的像狗啃的老百姓....戴著墨鏡的上校旅長指揮著幾個軍官邊押人剃頭邊宣導軍

紀,不遵守者以"妨害兵役法"送辦. 

.............................................................................................................

揹著行李,跨上我心愛的Vespa150從家裡往北投騎去....到復興崗大門時,過而不停,先觀察

一下...怎麼小貓兩三隻而已?不像去年在埔頂,上千個教召員同時報到,營區大門快塞爆了.

把機車騎到復興崗旁小巷中,一排排的機車已經快把巷子擠滿了.想來這些機車應該都是來當

兵的人騎來的.停好車,鎖上大鎖....別再被幹走了,幾個月才又買了這台新車,還在繳分期付款

中. 

報到, 領軍服...還是一樣的布質操作服,但尺寸較為齊全,也比去年那些髒兮兮,皺巴巴的乾淨

多了.

試穿軍服時,有位長相斯文,同樣穿著操作服的仁兄拿著點名簿來問~~誰是60砲?

我舉手說是我....他笑咪咪的說~~你是我們兵器連81砲排的.我是你們這幾天的排長.

兵器連...?81砲.....?在搞什麼?我什麼時後從60砲昇級變成81砲? 

 

排長領著我到營房...空蕩蕩的寢室中,僅坐著二十幾個人....這些就是我往後幾天相處的同袍.

沒有兵.全部都是義務役退伍的幹部.剛剛來領走我的.是預官退伍的少尉.他們共有三位,分別

擔任42砲.106砲跟81砲的排長.其他的成員則均為義務役士官.

那職業軍人呢?81砲排長說...有啊!連長是職業軍人,剛剛來晃了一下就走了,指示我們三個排

長輪流接值星.說完...他對著坐在床頭發呆穿著軍服的老百姓們說....請大家到外面集合,我們

先來互相認識. 

 

大家圍成一圈聊了開來....其中有兩位熟面孔,一位是剛跟"琵琶公主~~呂秀菱"合演"心鎖"的

林小生高個子的他一站起來自我介紹,大家立刻鬼吼鬼叫要他別忙著先自我介紹,先說說呂秀

菱吧!

林小生很有職業道德的表示,這種問題請再私底下問他...

另一位,去年在埔頂看過,不同連的.大概餘悸猶存吧?接到召集令後就趕忙先去剪了個小平頭

,免得又被剃的亂七八糟.他站起來時也認出我來....兩個人就聊到去年在埔頂被剃頭婆拿著電

推在頭髮上推過去犁過來的痛苦過程......原本一派輕鬆和樂的氣氛頓時凌結,大家均露出驚嚇

的表情,我想,裡頭最害怕的應該是林小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