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老百姓使用的"野戰廁所"

 

"牲禮"差點餵老鼠的~~插花~~~

 

~~~~~~~小便入池,大便入坑~~~~~

這是漆在國軍廁所牆壁上的八個大字,如果我沒記錯,我在兩個地方看過這個標語.

第一個不確定是成功嶺還是斗煥坪新訓中心?但第二個,我確定是在金門的二士校看

到的.

二士校那間廁所,是我們忠誠幹訓班專用的,印象很深刻,是漆在小便池那面牆壁上的.

"小便入池,大便入坑".........每次想到這八個字,總會對國軍的"詞彙"感到佩服,真是

創意十足!

 

我68年到成功嶺,70年到新訓中心,住的營區都是老式的木造營房.營區都是未改建

的老營區.

營區裡的廁所,跟圖一的外觀相差不遠, 與其說是廁所,不如說它是茅坑吧.

小便池,一條小水溝...大便坑,一條大水溝,門,有的有門,約到腰部,也有沒門的.

 

當兵,飯可以少吃,覺可以少睡,尿尿...很方便,那裡都可尿,惟獨上廁所這件事,對於剛

脫離"文明社會"的我,卻始終難以適應,卻又不得不去適應.....這篇,來跟大家聊聊軍

中的廁所吧各位如果有怎樣的驚聳經驗,也歡迎提出來分享.

 

故事先從圖二的"插花"聊起,插花是我的朋友,本來唸板橋那間商專,後來被趕到我們

學校來跟我當同學再後來,因受"美匪建交"的刺激,激發了他的愛國心,決定輟學,提早

入伍,報效國家.

(他是3年役期的海軍陸戰隊,聽說,當他把籤抽出來的那一刻....全場是歡聲雷動.....)

 

插花入伍之後,在龍泉接受了2個月的辛苦訓練後,放了探親假回到了台北,當然了,我們

這些還在當老百姓的好友們,總要辦個宴席幫他洗塵,大夥兒就約他去位於民生西路的

"鐵路餐廳"(現在淡水線雙蓮站.)以前有一整排的海產攤就開在鐵軌旁,我們都戲稱是

鐵路餐廳)大吃一頓.

 

酒過三巡後,大家就直問他入伍後狀況,其實有什麼好問,海陸ㄚ...比陸軍硬多了,日子

不可能太好過的.

眾人正在調侃他會被操死之類的風涼話時,插花說了一件大家沒想到的事,他提到上廁

所的狀況.

他第一句話就是~~~幹...!龍泉的老鼠會吃大便,而且還吃"新鮮"的大便.....~~~~

 

他說,剛入伍時,因為太緊張,好幾天沒便意,長官拿藥給他吃,叫他去蹲廁所......

他蹲到一半時,突然聽到"吱吱吱..."的聲音,他彎下腰一看,一隻大老鼠正跳起來要吃他

的"排洩物".

他嚇的立刻站起身子,用手護住牲禮.....聽完眾人大笑,插花很嚴肅的跟我們說

~~~你們知道嗎?老鼠是囓齒性動物,牙齒有多利ㄚ,萬一被牠咬到XX......

後來我入伍之後,受這句話的影響,....用力中....還是會彎下腰,看看有沒有老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