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盤山

后盤山連的大門崗哨

 

95年11月,我在"後備軍友"貼了一個主題~~~軍中血案~~~

http://army.chlin.com/show.php?file=bbs-A&page=25

間接著跟"小管"在網路上認識,在板上聊到了發生在71年2月13日的"金中師"事件

小管是73年在金中師服役的,他對於該事件的過程有詳細的記錄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kuan0416/3/1281895901/20070219110209/#centerFlag

 

71年春,我還在幹訓班受訓,週日休假時回到連上.去輔ㄟ那邊拿了幾封信後

走到福利社,買了一罐"桂圓花生",打開後,邊喝邊跟福利社的老闆閒扯.....

福利社的老闆是我們連上"謠指部"的主要成員,由於經常跟老百姓接觸,經常可以得到第一手的"傳言"

(當時各單位福利社,進貨廠家都是固定那幾家,所以防區發生任何事,會透過他們的嘴巴到處傳.)

 

老闆跟我說了.....昨天ㄚ,146師有一個連,吃早飯時,有個阿兵哥拿著M16衝到餐廳"點名".....

先從長官桌開始打....當場打死X個,受傷有XX個,送到醫院後,又死X個............

坦白說,我當時沒有太震撼,因為

一.我們師裡最近才發生兩件這種槍擊案, 行兇者在碧山靶場槍斃,我們連上還派一些"重點份子"去觀刑

二.其人講話有些誇大,常語不驚人死不休,如"陽山"曾有共軍登陸艇因大霧迷航而靠岸....

收假後,回到幹訓班,我也忘了這件事.

 

隔週,還是放假日,我跟幾個幹訓班的同學一起外出.途中,有同學說,聽說上禮拜,金中師發生槍擊案

當場死了XX個(人數已經比我聽到的多了很多),我聽了,立刻接著說...對阿,我上禮拜就聽到了

看來,真的確有其事,老闆沒有"虎濫".

 

2個月後,我結訓回到連上,有天晚點名時,輔ㄟ跟大家說

~~金中師在2月時,因為........所以......以後.........~~~~~

阿兵哥們聽了都在竊笑,心中大概都想著......幹!我們早就知道了

我們不但知道了,而且還有好幾個版本咧,死傷人數從10幾人到數十人都有

軍中的保防系統....碰到"謠指部"...顯然是破功!長官們講的含糊不清,反而更容易衍生出更多的謠言.

 

跟小管在網路上聊到"金中師事件後",更堅定了我一定要"回"金門看看的念頭

除了去回味那些青春歲月外,我更想去看看這個"213事件"的現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