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山1

蔣先生在馬祖成功山視察.成功山在南竿,是馬祖少見的平地,並被開闢成500

障礙場.上網查了一下,此處還有直昇機降落場.

成功山2

此處顯然不是500障礙場,他坐在高台上俯瞰下方.

成功山3

原來此處有兩肆洞雷霆砲.南竿梅石有門專供參觀的兩肆洞,我不清楚是否是

同一門砲.即便不是,也是屬同一單位.兩肆洞火砲是採兩砲並列方式佈署,以我

在金門所見,兩砲間距約數百公尺.

好友"安頭"在其部落格寫到,劉安祺任金防部司令官任內,碰到中共為抗議艾森豪

訪台所發起的"六一七砲戰"時,曾下令雷霆砲參與反砲戰任務,經問過在小金門雷

霆砲服役的好友後確認,好友表示砲歷書上有記載,射擊發數12發.

 

自強1

這幾張是"自強戰鬥營"活動照片.時間大概是民國80年前後.戰鬥營的學生

正使用T65步槍"玩"戰鬥教練.

參加戰鬥營活動是否能讓青年增加愛國心及從軍意願?有統計數字嗎?

自強2

用T65步槍射擊.

自強7

65K2還是M16A1?按時間推斷,65K2還未配發外島.

 

自強3

行軍訓練

自強4

現在只受四個月軍訓的"役男"所接受的訓練,強度與這些學生差不多吧.

 

自強5

大概是表演給學生觀賞的枕木運動.此運動似非國軍常態進行的團體運動,在官方

刊物中幾無看過.如果真為表演而去弄了這些枕木並事先要士兵苦練一番,也未免

演戲演過頭了.

自強6

士兵還穿著長筒膠鞋,此款膠鞋在我弟弟76年入伍時已不再配發.

 

 自強8

戰鬥營學生使用五七步槍玩家家酒,他們此時應該很想念T65步槍.

民防懷古

馬祖民防隊員遊東莒.

鳥不生蛋的東莒,適合拍到此一遊的景點真的很少.如這個懷古亭.由於不知道要懷

什麼?所以我壓根兒沒在此拍過.

 

自衛隊東莒

東莒我惟一認為是觀光景點的地方.

伴行車

拌行車,我們70年代所用的是兩個把手,並附有煞車.

宋

宋長志.受校部隊頭戴陸軍專用濟公帽,但制服顯然不是草綠服,也無打綁腿,這是什麼單位呀?

李

李登輝好像是席地而坐.誰也沒想到後來會假戲真作,讓他給當上了總統.

 

防護射擊

防護射擊.

刺1

民國80年馬祖運動會,駐軍表演刺槍.

刺2

 

拔草  

國軍特殊專長----拔草.

我到湖口營區參觀,當我看到偌大的草皮時,第一個浮上來的念頭竟然是....這要拔多久呀?

不知你會不會同我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