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8月,我很想把這些"行頭"運去金門,不知有那位大哥可告知一下,該如何運過去?

 

1985年6月4日,我提著簡單的行攘來到了新竹的埔頂新訓中心.

已經是當過兵的老兵了,所以我的行李裡只裝了換洗的內衣褲跟盥洗用具

牙膏,牙刷,沐浴乳,洗髮精...一應俱全,對了,我還帶了"防曬油".

老兵嘛....很知道狀況了.

 

由新竹開往埔頂的野雞車下來後,往營區走的途中,看見了一些熟面孔.如果沒記錯

應該有幾個是"港梯"的,大家點頭微笑.....人群中, 有人喊了我的名字...轉頭一看..

是我同學,跟我同中心,然後又同條船到金門,後又在船上碰到為了返台開槍打自己肚子的老兵

http://tw.myblog.yahoo.com/a292876/article?mid=727&next=722&l=a&fid=6

兩人還真有緣,連教召都湊在一塊.

 

進入營區後,眼前的景象,還真嚇到了我們這些老百姓.

眼前...擺了幾條長板凳,幾個長的像"開喜婆婆"的歐巴桑...正在幫大家剃頭....

你老木的...玩真的啊,才10天...竟然要剃頭?

而且.......那些歐八桑還依"國軍剃頭準則"剃.,什麼腦後4指幅,鬢角3指幅全部剃光.

你媽的,戴著雷朋墨鏡的上校旅長還親自押陣....你們是沒聽過金西師的 <129事件>嗎?

竟然叫我們這些老百姓剃頭,剃頭就算了,還把我們剃成馬桶蓋!

當時是流行長髮的,而且還流行燙頭髮.耳邊跟腦後剃光,只留上面那一大撮...能看嗎?

<軍令難違>,在我們排隊等剃頭時,一直有一些"蝴蝶"對著我們拼命強調.

後備軍人被召集後,如有違抗軍令,以軍法論處.....這麼大頂的帽子,我們可戴不起.要剃,就讓你剃吧.

 

老兵重入伍,就跟新兵入伍一樣,報到,剃頭,編組,領裝備....但老兵多了一樣

<專長測試>

我記得走到一張長桌前,桌上擺了幾把57步槍.教育班長很客氣的跟我說:

<麻煩學長,請將步槍分解結合>

57步槍...這有什麼難的,雖然退伍一年多了,但對這把朝夕相處的"愛人",還是熟悉的不得了

三兩下就完成了.

我旁邊那位仁兄可就酷了,只見他一下就把步槍拆掉,但當教育班長"請"他把槍裝回去時.

他竟然"裝傻",一直裝不回去....我們在旁邊看了都哈哈大笑,因為他演技很糟,一看就知道是裝的.

最後,他索性把槍往桌上一扔,跟教育班長說:<幹....我忘記了啦!>(群眾哄堂大笑中)

一臉菜樣的教育班長,只好無奈的自己把槍裝回去....

還好,由於我們笑得太大聲,引來軍官們的注意, 跑來制止我們這些"惡質"的行為.

不然那些教育班長大概會被我們整的哭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