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南一帶聽說有很多工廠,所以有很多女作業員.

 

 


黃昏時候,女作業員們在操場上跑接力賽跑...


 

 

紅框處,為助割官兵的住宿區.

阿兵哥們早上出門割稻,黃昏時跟當地的業餘棒球隊打球,晚上則跟女作業員們聯誼.

雖然行程這麼滿,但沒人喊累.

感謝陸軍,讓我們鍛鍊出強壯的體魄.

 

 

”愛民守則第二條”~~~洗澡避女人.

很抱歉,我們沒作到...但不能怪我們.我們阻止不了她們.

 

 

 

打從第一天部隊進駐後,我就注意到,每到黃昏時分,操場上,校園裡有女人...人數隨著

部隊進駐越久,越來越增加.

她們,有的單超一個,有的三五成群,更有的成群結隊,一群十來個.

她們...有的在校園閒晃...有的在蕩鞦韆...有的在打羽毛球...更多的是在

校園裡嘻鬧追逐.

我以為這是這個學校的常態,附近居民在下班,下學後,來到寬廣的校園裡舒解一下疲憊的身心

直到某日提早收工,我跑到學校對面的冰店吃冰兼打電話給在台北盼著我早日退伍的世新美眉

後,才從冰店的老闆娘口中得知,原來這些女生下班不回家,跑到校園裡來晃,是別有目的的.

補充一下,由於換銅板不是太方便,(當年電話卡跟太空梭一樣...還沒上市).所以我都是丟

50塊給老闆娘,吃碗布丁挫冰兼借電話.

 

 

我邊吃著布丁,邊問老闆娘...

〔頭家娘...這學校每天都這麼多人來散步喔?]

坐在一旁仰著頭正在看”今日農村”的老闆娘回說

〔無啦!只有阿兵哥來的時候才有這麼多人啦!〕

60砲:〔攏查某咧....〕

老闆娘〔ㄟ阿!...攏來找”ㄤ”.〕

60砲:[.......?找什麼”ㄤ”...?〕

老闆娘;〔找你們阿兵哥作”ㄤ”啊~~!〕

女人總是碎嘴,而且年紀越大越嚴重,一聊起八卦,就停不下來,對台灣農業發展跟近況不再關心了

興致勃勃的講起故事了,原本昏昏欲睡的兩眼,也變的迥迥有神起來....

以下是轉述頭家娘的說法,由於年代久遠,記憶不全,所以無法全文照登,只能挑重點.

 

 

 

這些在校園閒逛的女生,都是附近工廠的作業員,不是當地人,平常也不會在校園裡出沒,只在每年

6.7月阿兵哥來得時候才會出現.

她們是來結交阿兵哥的,尤其是軍官.前幾年還有個軍官把人家肚子弄大,被告到軍營去,後來只

好取回家....

頭家娘邊敘述邊罵這些女生不正經,依當年時空背景,這當然不能為民風純樸的鄉親們接受,但

可能由於我來自台北吧?倒還覺得沒什麼,剛剛還在電話中”苦勸”美媚搭公路局來竹南”慰安”

咧...

頭家娘還特別囑咐我...我看你乖乖的...,可別去招惹那些女孩子.

我趕忙說,~~不會啦!我再一個月就退伍了,而且我有”自己帶便當”.

 

 

 

部隊剛進駐前幾天,雙方沒什麼互動,雖然弟兄們蠢蠢欲動,但想到身上穿著軍服,一違反亂紀,可

有著嚴峻的軍等著法伺候.所以壓抑著那顆驛動的心,就遠遠看著她們.

惟這些女生不但人數越來越多,也越來越主動...比如一個操場那麼大,那裡不去,偏在我們住

宿區旁打羽毛球,球沒打著還會嬌填~~~阿兵哥,幫我們揀球啦...(讓人舒麻的嗲聲..)

人民有難,國軍當然挺身而出...一個幫忙揀羽毛球的的簡單任務,弟兄們竟然是爭先恐後..

真是太熱心過頭了.~~~

 

 

 

就這樣開始...校園中開始出現男生女生一起打羽球,一起盪鞦韆...入夜後,原本一片寂靜

的校園中,開始出現男女的嘻鬧聲.隨著駐守的時間越久,竟然也出現了”連長夫人”.平時已經

是神龍見首不見尾的連頭仔,這下子更是難得現身.整個連隊就交給沒搞頭的副連仔領軍,而擔

此重任的副連仔則每天在我旁邊煩,在我耳朵旁碎碎唸~~~60砲!去搭訕啦!

不過我都沒理他就是了.

 

 

對於這些熱情大方的女生們出現在校園,我當然也跟其他人一樣,.非常歡迎.惟有點讓我有點困擾

那就是,曬了一天太陽回營後,滿身的泥濘髒污,總希望能快點到洗手檯去沖個冰冰涼涼的冷水澡

但是這些女生實在是無孔不入,加上時值夏天,天又黑得晚,想洗個澡還真是不太方便...某晚

我已經拖到9點多才去洗,正當抹完肥皂正欲用臉盆盛水沖下時,一個女的竟然大大方方的從

我身後走過,嚇得我趕緊蹲低緊貼洗手檯....待她走過後,趕緊胡亂沖水穿衣爬上樓梯回教

室.

當我邊擦乾頭髮邊跟弟兄講剛剛的驚嚇經驗時,一旁的弟兄竟說:

〔穿粉紅色洋裝那個對不對?我昨天在洗時她”也”來看喔...〕

對!就是她..那你有沒有嚇一跳.

弟兄咧開大嘴笑道:

[沒有ㄟ..我還轉過身,正面對著她洗澡...哈哈哈...愛看就讓妳看...!〕

至於60砲有沒有趁機也來攪和攪和...當然是沒有,跟她們坐在一起打哈哈當然會,但絕對是不會帶去

空教室實行”愛的教育”的,非本人不近女色,而是怕自己兵當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