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芮,1983年突然竄紅的女歌手.其實她早已出道多年,只是沒紅.

她是唱西洋歌曲出身,早年藝名為JUDY,早在1977年左右,就曾在"63俱樂部"看過她的表演.


 

舉杯者,"龍儂",他住竹南,已經退伍的他,曾帶水果來竹南國小勞軍,那天剛好我較晚回校

沒碰到人,再見面已經是20幾年以後的事了.

頭髮最長者,副連仔是也....專科班吧,從我下部隊第一天,他就是本連副連仔,直到我退伍

他還是副連仔,大概是國軍幹副連長最久的軍官吧?

 

 

安官腰上帶著惟一帶出門的槍隻,連頭仔的45手槍.入夜後,安官隨便穿,短褲,內衣加拖鞋

反正也根本沒人會來.....

 

 

 

割稻末期的照片,頭髮已經長得不像話了.這是我在台灣服役惟二的照片,如果沒去割稻

可能一張也沒留下.

 

 

"特約茶室"的從業人員.

連上休假人員在太湖畔與之拍照留影,非常珍貴的照片,只在我家才看得到!

 

 

 

[是否這次我已真的離開你....是否...........]

竹南農會送來勞軍的電視裡正播出穿著一身黑衣打扮的女歌手所唱出的動聽歌曲.......

正在當安官的60砲,聽到她的歌聲,穿起拖鞋,急忙往教室走去.

她....是當時以"一樣的月光"竄紅的女歌手~~蘇芮,我叉著腰(手槍戴久腰會酸)跟弟兄介紹

蘇芮以前是唱西洋歌曲的,藝人叫"JUDY".....此時剛洗完澡,邊走邊用毛巾抹乾的頭髮的副連

仔也走進教室,副連仔一看到正在唱歌的蘇芮時,馬上以權威的口吻跟大家介紹.....

[喔!這個女的現在很紅喔....她叫"蘇丙"..........]

正在專心欣賞節目的阿兵哥們立刻哄堂大笑......

往後幾天,我們看到副連仔....就改叫他~~~蘇丙.

 

 

 

.......................................分隔線..............................................................................................

 

學校附近的一間海產攤,是士官跟老兵們消磨漫漫長夜的地方.店家除了常招待之外,有時隔壁

桌的民眾,體恤阿兵哥苦哈哈,會大聲跟老闆吆喝....

[給阿兵哥送一打啤酒.....錢算我的....]

我們當然是假惺惺的推辭一番,但等酒送到桌邊來時,絕對是不客氣的開瓶狂飲起來......並舉起

酒杯跟隔壁桌的民眾敬酒道謝.

使得原本只是自己人淺酌,變成跟民眾們拼起酒來....常常喝到酩酊大醉,隔天根本爬不起來....

爬不起來...就繼續睡囉!這麼老的士官....哈...沒人會硬挖我起床的.

 

 

某晚,照例又在海產攤"吃宵夜"時,副連仔也來了.....他不待招呼,自行倒酒夾菜起來,我跟他說..

[副連仔,費用要"公攤喔"....]

副連仔馬上說,我才吃幾口菜而已......

坐在副連旁的弟兄說....不要吃了,我們走啊!

走去那?見可疑追查到底.....我立刻問,你們要去那?

弟兄裝鬼臉說.......我們要去"開XX"啦!你要不要去?

要去.....當然要去!不是"性饑渴"......而是覺得很好玩,怎麼部隊才來幾天,竟然連這種"風俗場所"都

知道......我決定一起跟去看看.

 

 

"風俗店"....在火車站旁幾間旅社.離海產攤不太遠,走路可到.....我們走到旅社門口,看到櫃台旁坐

了幾位"歐巴桑小姐".

弟兄低聲的說.....這就是了.

一行人站在門口品頭論足時,一位穿著軍服的軍官剛好下樓......他走過時還瞪了我們一眼,我很清楚

的看到他的領章~~~三條槓,兵科是個橢圓形,裡頭有個"閃電",但來不及看兵籍名牌.....

 

 

弟兄進門去刺探敵情,帶回重要的情報~~~~1000塊!

並開始慫恿大家......進去啦!

我哈哈大笑說.....我是來看熱鬧的,你們去啦!

禁不住"大姐們"的招喚......正在竊竊私語的副連仔跟兩位弟兄走進旅社.

他們依各人喜好,挑好交易對象上樓.

那晚,副連仔就當旅社老闆的女婿了.....沒有回來.

 

 

隔天.....我們割完稻回來,看到副連仔,直虧他.....昨晚.....都~~~都~~(消音).要去補一補啦!

他用我們喊他"蘇丙"時的回應~~~~X它媽的.....來回應我們的關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