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士官,就是我們兩個下士輪流釘.左後方的突起物是文書跟行政的碉堡.

那一年的夏天.......我們站在上面,仰望著天空,要看米格19.


在寒舍花當安官.拍照的那一天,是休假日,我穿著皮鞋一起出去鬼混.

 

確認留在砲組後,我就安心了.....安什麼心?因為當安官實在太爽了,不值勤時,都是自己的時間.

我們砲組有三個班長,但其中一個是參二三,白天要忙於業務,所以白天的安官就是我跟另一位

曾士官輪流輪值.

 

我們在早上七點開始街班,每值兩個小時後,就歇兩個小時.休息時間,不用參加部隊活動...不過

自己要躲好,免得被雷公看到,有時他心血來潮,就不會讓你閒著.

如.....連據點的草太長了,帶下衛兵的人去割一割...戰備水去換一換....消防沙塌了,去弄好....

反正軍隊不會沒事讓你做啦!

所以下了哨,自己就閃遠點....譬如,找個射口,再到補給庫房找條墊被,帶著睡袋去補眠

或者...到海防班去串串門子,這也就是為什麼后扁我很熟的原因.

 

雷公要是不在家,那我們可就更爽,射口補眠?不用啦,往自己的床位一躺,睡的更香.....

而且他的行程,我們絕對掌握,因為....電話記錄是我們在抄的,他今天要去那裡,我們最清楚.

有時,看到雷公有要"遠行",去旅部或師部開會之類,一時三刻不會回來,我們兩個就自己喬

如,今天上午我來釘,你出去走走之類,不過,不能下午換我溜,然後換你輪安官,因為無法確認雷公

下午會不會回來.

切記.....細水才能長流.那天被抓包了,可就不好混了.

 

入夜後,連部安官由我們兩個跟連部組輪班,由於人多,而且一班兩個小時,運氣好時,還可以睡通宵.

在第一線的海防連,這是莫大的享受跟福利啊.....我愛死了當安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