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年夏拍於慈湖涼亭,當時士官以上的階級章跟兵科章是金屬製品.

("兵解"說.....這是當地人"約會"的地方,駐軍每早要派出掃衛生紙公差.)

(不知拿<星光夜視鏡>偷看情侶....的感覺如何............?)

 

71年4月中旬某日的早點名,雷公幫我們4位同期受訓的準士官掛階,這天,離我從幹訓班結訓

歸建回連上,沒超過一個禮拜.我不知這樣算快還是算慢,我們連上掛階的速度好像都是這樣.

看到某些軍友的回憶,有人幹訓班結訓後卻無階可掛.........

這我沒辦法想像,也不知原因.是受訓員太黑,還是文書作業延宕,抑或是編制已滿?

 

掛階前,跟我還不錯的第三排排長~~番ㄚ排(專科班),問我,~~60砲,來我這個排如何?

我聽了哼哼哈哈,虛與委蛇一番.....海防班.....別鬧了,冬天冷死人,夏天又怕水匪上岸來摸頭

我還是待在連部比較好.

 

掛階之後,4個新士官,各排組一個,我如願以償的留在砲組.擔任砲2班的班長,雷公還特別訓勉,

謂:~~第2砲是60砲組的基準砲,責任重大,要好好幹..............(邊說"是",邊點頭如搗蒜)

 

我想,一般人正常的想法...應該是離連長越遠越好吧?最好是躲在孤懸在湖山灣上的船型堡最好

那個鬼地方,別說連上長官,連查哨的都不想來,晚上鐵門一關,衛兵之責就交給"小黑".

(船型堡的衛兵換班,是交接綿被,不是交接裝備的...另文再寫)

但我卻偏偏想留在連據點,甚至還跟組ㄟ講,叫他去喬,別讓我調到其他班排.

待連據點有這麼爽嗎?...............是的,真的很爽,因為連據點有個"美缺"~~~"安全士官".

 

"安全士官"的白天班,是步兵連裡,最爽的美缺.我幹訓班一回來,就跟砲組另一個士官輪白天

"坐二歇二"...有時,一個釘上午,一個釘下午,有時,今天我釘,明天你釘.....爽到不行

有這種爽缺,我天天看雷公的撲克牌臉都無所謂

正因如此,當初要分配時,我是緊張死了,深怕被調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