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自金誠連)

當時防區規定,擅入海邊, 沙灘者,經制止無效後,得以誅殺之,並訂定了優渥的獎金辦法

依擅入者之狀況,分別有以下三種獎勵方式:

1.進入沙灘制止無效而射殺之,獎金5,000元.

2.進入沙灘者並已下海,射殺之,獎金10,000元.

3.人開始往海裡游泳者,射殺之,獎金20,000元.

以上是前馬山連長林正誼叛逃後帶來的後遺症吧?他想到台灣?好啊!叫他從大磴游到金門馬山來.....

這叫..<怎麼去,就怎麼回來.>抱顆籃球,游給大家看看!

 

 

<老媽年輕時照片,是正港"黑貓"喔!>

 

我老媽的中文程度不是太好,但英文跟日文絕佳,因為她跟老爸都是受過日本教育的,英文則是她

高中畢業後自己進修的,生下我之前,在美軍顧問團上班,可見其英文程度之佳.

 

 

來到金門後,老媽掛念我這個飼料雞在外島的日子是否平安?經常提筆寫信給我...我每每看著她

那字寫的很難看的書信,心中總是一陣絞痛,悔恨自己沒當個好兒子,常常讓她擔心,也沒好好孝順

她.....

(她信中倒常出現一些反而讓我很擔心的內容.....如老爸生意垮了,老弟被退學了...)

有回接到她的來信,末了她加註一句,~~~~信裡幫你放了500元,吃好一點,不用省...

信裡放了500元?我把空信封倒一倒,那來的500元?該不會糊塗老媽忘了放吧?

當時我是這麼想的.

 

 

寫回給老爸的信裡,提到了這件500元的事,老爸的回信,很確認的表示,老媽真的有在信裡放進

500元紙鈔一張.....收到信後,我趕忙阻止老媽再幹這種蠢事,要寄錢,請到郵局去寄現金袋

不要再信寫一寫, 又臨時起意在信封裡放鈔票了.......

至於那張500元,....它MARD.......一定被檢查信件的人給污掉了

"遇問題立即反應",我把這件事跟輔ㄟ說了,輔ㄟ聽完之後的回答,讓我覺得有點哭笑不得...

輔ㄟ說:

寄來的信,不是他們檢查的,應該是高單位....寄出去的信,他們會檢查,可是他覺得我沒有問題

不會亂寫,已經很久沒有檢查我寄出的信了....他還說,當然要挑人檢查,不然那麼多,怎麼看得完...

 

 

500元事小,我也不缺那500,下士的薪餉, 當時是3000元,加上家人三不五時寄來的現金袋

(現金袋上限是2000元,超過要寄匯票...有段時間,長官怕你錢用太兇.金門人賺太多,還會幫你

寄回去,郵資會自動從你薪餉中扣除.誰說長官們不貼心.)

在金門是很夠用了,夠用到經常借錢給小兵,...這當然是肉包子打狗,我也不跟他們要,免得

他們"有借有還,再借不難",搞得自己煩不勝煩.

但不開心的是,那張500元,是老媽的愛心,竟然也要偷....小偷一定有檢查過信,當然會知道那是

我老媽寄來的.

事情已經過了20幾年了,那500元我就送給那位"君子"吧!500元,給你去看醫生付醫藥費吧!

 

 

有關這種喜歡偷窺他人隱私的偷拆信行為,我們當時有聽到了一件故事,故事的來源,應該是

<謠指部>吧?因為在不同單位的人,都聽過,依國軍的編裝,只有<謠指部>才能這麼迅速的而

普及的傳閱全軍官兵.

故事如下:

故事的男主角是位在外島服役的阿兵哥,以下稱A哥.

至於女主角是位忠貞的台灣烈女,她殷殷期盼著A哥趕快退伍返鄉,不像一般的台灣女子,她不搞兵

變的,癡心的等待跟忍耐,這位女子,我們"尊稱"她為A妹.

 

A哥跟A妹,為了維繫彼此的感情,只能靠書信魚雁往返.....

某日,A哥提筆寫完信....靈機一動,在信中多加了幾個字.......

<我在信封裡,會放進一根"鳥毛",你想念我的時候,可以賭物思人...聞聞那熟悉的味道,撫摸那熟悉的

觸感..........................................>

A哥手伸進褲檔裡,拔了一根鳥毛,準備放進信封裡.....這時,安官走了進來對A哥說:

<喂!著裝接衛兵了啦,你他媽的想拖哨啊.............>

 

 

A妹收到信後,看完A哥對他的思念,是感動的熱淚盈框,久久不能自己....她遵照A哥的指示,拿起信封

倒出了A哥寄來的鳥毛......那一晚,A妹感覺A哥就像睡在她旁邊一樣........

 

 

幾天以後,A哥收到了A妹的來信,信中除了訴說她對A哥道不盡的思念外,還特別感謝A哥的貼心...

能夠這麼有創意的在信裡放了"信物",讓她能...........她會妥善保管,直到A哥回到她身邊....

 

 

再幾天之後,A妹收到了A哥的來信,信中寫著.....

<幹!....把那根毛丟掉啦!那不是我的啦!是別人放的....我那天忘了放進去啦!>

 

 

 

 

PS

怕有人看不懂(應該很多人聽過這故事吧?,.......還是解釋一下...)

檢查信件的"君子",看完信之後,找不到A哥的毛.....怕引起軍民糾紛, 情急之下,心生一計

自己拔一根放進去以瓜代之.................................可憐的A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