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翻修改建前的成功休假中心

 


早期的成功休假中心,國旗處是金門日報,爬上樓梯右轉是往浴室.

入夜後,右邊廣場處,還有金中師衛兵夾著M16執勤站衛兵.

 

 

 

餐廳在一樓,住宿區在二樓.建築物的後棟有營站跟圖書室.

我喝邊著啤酒,啃著雞腳,邊翻閱書報.....愜意的很,在那渡過了來到金門後最愉快的5天.

 


 

金門日報,目前仍發行中.

 

到<成功休假中心>去休假,是70年代駐紮在金門的士官兵們,僅次於<返台休假>外,最大的

福利了.

如果記憶沒有隨著年齡而嚴重退化,我記得,當時到<成功>去渡假是5天4夜.

那5天4夜中,休假的士官兵,無勤務,無狀況,無集合,茶來伸手,飯來張口,還有最重要的

"睡覺睡到自然醒".

 

71年秋,部隊已經從守防的后扁搬駐第二線的東店基地營了,沒錯,本營下基地了.

某日的下午,60砲組的組長跟我說:

<60砲...行李收一下,明天你要去成功休假中心了....>

?.........???我當時聽了,還真有點嚇一跳,怎麼可能?部隊都下基地了,怎還會有成功休假可放?

嚇一跳歸嚇一跳,我還是喜孜孜的回到碉堡開始收拾行李.

為何要喜孜孜的,除了可以去<成功>爽5天外,更開心的是,隔天剛好部隊又要出門了

要出門演練三天兩夜的"連綜合教練"

此時去<成功 >渡假,剛好可以閃過,少走一些冤枉路....

當兵是這樣的,該操的沒被操到....就算是賺到囉.

 

出發那天,我們4.5個休假人員,沒吃早飯就匆匆溜出門了.為何要說用"溜"的.

因為部隊已經全副武裝在連集合場整裝待發了,待會兒,他們又要開始繞著金門武裝大遊行了.

我們幾個休假人員,為避免犯眾怒,成為大家眼紅的對象,當然要偷偷摸摸的溜出營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