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口的"休假證",戴上後,就不用躲憲兵了,因為"我最大"

背景是古崗湖,這是<成功休假中心>舉辦的自強活動.

 

money在古崗湖拍照,他也是來<成功>渡假的.一旁的同袍也戴著代表"我最大"的休假證.

 

 

 

金東師某部士兵也到古崗湖一遊.

 



白色的洋樓,看起來很像醫院.住進去後,還真感覺有點像住院.

 

<成功休假中心>...位於金中成功村的一棟白色洋樓,從它斑駁的外表,看得出來,應該歷史悠久了

我們報到後,領了"休假證",就自己爬上二樓找床位.

裡頭擺著一張張單人彈簧床,每床間隔約一公尺,床上鋪著白色的床單,床頭擺著白色的棉被及白色的

枕頭,看起來還真像醫院.

比我們早到的友軍們,有的躺在床上抽煙,有的閉著眼睛假寐中......其中很多床位下面擺了行李

卻不見人影,想必早已出門去了.同行的同袍也討論著要去那裡.....

我則不打算當下出門,因為金門實在是沒什麼好逛的,最熱鬧的山外那兩條街,除了偶而看去場電影,到

<山外浴室>洗個熱水無限供應的熱水澡外,真的沒有什麼事物可以引起我的興趣.

能夠這樣悠閒地東晃晃西晃晃,我就夠滿足了.更何況, 已經接近中午了,我想看看,來到<成功休假>

能夠吃到什麼樣的伙食.

(作兵......有假放,,吃飽飯,睡足覺,才是最實在的,當兵,會讓人的慾望,變得這麼卑微的.)

 

中午時,進了餐廳,餐廳就在洋樓的一樓.擺了幾張大圓桌,桌上擺了7.8道菜,桌面還鋪了紅布....

感覺像在吃"辦桌".菜色比連上豐盛多了,最重要的,盤中那條魚,竟然是"清蒸"的.....我到金門後

吃到的魚,都是用炸的,為什麼?因為魚是台灣運過來的,應該都已過了"賞味期".用炸的,比較能夠

遮蓋掉腥味.(我們連上伙房大師說的)

 

坐定後,一看,一桌只坐了4.5個人,應該是大部分的人都出門去了,沒幾個人留下來吃飯吧?

(最後的兩,三天,吃飯時,人都坐滿滿了,為什麼?大家錢花光了,只好回來吃囉!)

此時,專門伺候我們的阿兵哥,立刻送上一碗白飯到我面前,我嚇了一跳....原來, 這邊是"飯來伸手"啊

我看著滿桌的菜,再抬頭看看那位現場帶"公差隊"的帶隊預官一眼,想著~~怎麼不宣佈開動啊?

預官看著大家,臉上推滿笑容的說.....各位請用,我們這邊不下口令的,各位吃完後,也請自行下餐廳

............這幾天,各位"有功戰士",你們最大.....

 

是喔....我們最大,大到什麼程度,我飯快吃完時,一旁的"公差"立刻湊上來,說:

<要再來一碗嗎....?>

我點點頭......哈....飯來伸手,不!我連手都沒伸,飯就已經擺在我面前,剛幹掉的飯碗也立刻被收走了

................

吃完飯,把碗筷往桌上一擺,我走出了餐廳,點上了"飯後煙",走到那位長相斯文白淨的預官旁

問了他

<請問長官,你們是什麼單位的?>

他回了我

<我是"支指部"的...咦,你也是台北兵喔............>

他的三角章....我不太有印象了,滿少見的,是不是三角型裡面一個"X'"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