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連為歡迎"馬仔"至本連報到,特別製作大型看板.

左邊看板寫著:馬仔說~~眾人皆醒.....下一句沒拍到,應該是"惟我獨醉"吧?

(拍於71年端午節,中山室的佈置還是依"國軍苦中作樂"準則來佈置,圖中是我們的輔ㄟ)

(天花板那幾盞宮燈.....哈哈哈!是老面孔,它們每年的三節都固定會出來亮相)
 

 

71年中,某天的早點名,看到了一個"憨頭憨臉"的菜鳥,像個二愣子一樣站在部隊中

腳步永遠慢一拍的踏步,跟著部隊唱軍歌....我注意到了,他的口型,跟軍歌的歌詞.......

......完全不搭......

這應該是他,最後幾次參加部隊的集合,再來,他就是本連<編制內,狀況外>的特權份子了.

 

在這之前的前幾天,文書"蒼蠅"(差點被報"雷霆演習"那位仁兄)從營部領回來幾個新兵

他們就坐在安官室旁的撞球桌邊寫資料.....我看見其中有一位狀似白癡的菜鳥,兩眼無神

的盯著牆壁發呆,跟其他幾個疾筆振書,埋頭苦寫的菜鳥大不同,這點引起我的好奇

於是我揹著槍走了過去.....

 

我問了那隻傻呼呼的菜鳥

<你為什麼不寫啊............>

菜鳥看了我一眼.....又轉回頭看牆壁

我看了他的"表現"....心想...幹XX的,你這麼菜就這麼皮,不狗幹你一頓,怎麼對得起"國家"啊

正要發火飆人時,一旁的鄰兵開口了

<報告班長,他不認識字啦!>

.....早說嘛!我當安官當得快閒死了(註),正想找點事作,於是說了

<東西拿過來,我幫你寫......>

MARD....死菜鳥,不答腔,兩眼瞳孔放大,嘴巴微張盯著我看,一動也不動...

我再也按耐不住了,再不罵人,就真的"對不起國家"了

這時,一旁的鄰兵又代他回答

<報告班長,他聽不懂國語......馬ㄟ,班ㄟ喀你公話啦!伊公...........>

 

昏倒.......怎麼來了這種兵,我們連上不認識字或識字不多的有一些,但沒碰過這種兵

佛祖保佑啊.....千萬別再"扔"來我班上(註2)

我按下脾氣,堆起笑臉....說<你叫馬ㄟ......>話還沒說完

馬ㄟ立刻站起來,舉起右手,大聲的說~~~~"右"~~~~~

....................................

後來他的資料,我寫了前半段,他同梯的幫他寫了後半段

我用台語邊問邊幫他寫............寫到快抓狂,寫到快拿起槍托想給他來個托擊法....

(我當兵前,當兵後,是溫文儒雅, 修養極佳的.....當兵,尤其在外島,讓我變成瘋子)

 

我問了他同梯,這個兵在中心是怎麼過的....

他同梯的說,他在中心就這樣,也沒跟部隊活動,報到沒幾天,就被踢去廚房

從頭到尾都沒看到他.......

我聽完,想著,蒼蠅啊...蒼蠅啊....你是怎麼挑兵的?你那天睡在地瓜田裡,腦袋怎麼沒被割掉啊?

http://tw.myblog.yahoo.com/a292876/article?mid=3637&prev=3683&next=3621&l=a&fid=13


 

後來我在參二三那邊找到"寶藏",連隊裡的紅皮書跟綠皮書幾乎被我看光了.

註2

雷公已經往我班上塞了一個沒人要的爛兵,我曾當著部隊的面,當場施以"不當管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