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說法:<忠誠部隊>為效法李小龍殺日本鬼子的精神, 所以體育服學李小龍.

謠指部說:來到忠誠幹訓班,就像<死亡遊戲>....當然要穿這樣!

純屬巧合啦!我們忠誠幹訓班傳統上就是穿這顏色的體育服,至少在金門是這樣!

 

 

 

長腿大問說.......怎麼還沒寫到打砲,...打60迫擊砲的過程

我們還沒下基地啦!我71年4月幹訓班結訓後,一直在過著守防當安官的消遙日子

這種爽日子要過到71年9月快搬進基地營時才有改變

打砲,我新兵時,曾扛過彈藥到峰上打實彈,但那時是當路人,看老兵表演.

 

文接上文,修正一下,問阿狗下士在哭什麼的,應該是位"天兵",不是爛兵.

天兵看到阿狗在哭...問了...<阿狗.....你在哭什麼啊?>

阿狗沒理他,自顧的看著手上的電報紙.....一旁他的班兵代他回了

<因爸死啊啦........>

天兵一聽到這個答案......立刻笑逐顏開的說了

<恭喜啊.....這下爽死了,休兩個航次回台灣爽......(看到所有人的臉色,知道講錯話了)...>

立刻改口:

<別難過啦!李小龍都會死了,你爸當然......(又知道自己講錯話了....).......>

馬上又改口:

<我是說,像李小龍這麼壯都會死了.....(講話中斷,因為阿狗已經撲向他了...)...>

我們一群圍觀的, 立刻衝上前拉開他們....

 

你們認為天兵是亂說話嗎....是的,他當然是胡說八道.但是,其實我們心裡頭真的都還有一點點

真的是一點點,而且是霎那間產生的感覺,.......真好,可以回台灣了

當然了,"理智"會告訴自己

"它媽的,在想什麼啊...."這個要不得的念頭, 馬上又會消失,回歸現實.

 

我們當時在金門,還真是想家想瘋了.電話沒得打,返台之日遙遙無期

夜深人靜,獨處或站衛兵時,就是看著星空,挨著刺骨的寒風....遙想著台灣的種種,.....

想著自己困在這個荒島上,日覆一日的思念,卻什麼也辦不到,....日子真是夠難熬的

還好,當時我沒有讓我會牽腸掛肚的女朋友,不然,日子會更難過的.

 

"兵變".....別說是女朋友了,就算是已經受法律規範的老婆,都會劈腿出軌了.

還記得,我們連上有個老兵,綽號叫"生瘤ㄟ",高雄人,當兵前混兄弟的,已經結婚了.

所以他半年就可以休一航次的探親假,他休完假回部隊後,跟我們講了這件事.

他跟他老婆在逛夜市時,有個男的過來跟他老婆打招呼, 兩個人的互動親膩

那個男的指著"生瘤ㄟ",問了他老婆...<這啥朗...?>

他老婆回了......<我表哥啦....>

我還記得"生瘤ㄟ"講這件事時,臉上的"殺氣".

末了,"生瘤ㄟ"說了,他只剩X個月就退伍了,他退伍第一件事,就是

......<殺掉這一對狗男女!>.....

 

他退伍之後,有沒有去完成這件"壯舉"....我不知道,因為台灣所有的事情

.........我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