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嶼的太陽真大,曬這麼黑,同志們,構工辛苦了..........還有..........你們頭髮多久沒剪了?

 

2月3日那天,浪花提早到台北,跟我約5點在台北車站見.

由於離"榮團會"的時間還早,於是我們兩個就去'喝咖啡,聊事非".

 

浪花,跟我說了,他的"奇遇"記

http://tw.myblog.yahoo.com/jw!ZexGHumTRUEsER0PalSmso0bhQ--/article?mid=11&prev=16&next=9&l=f&fid=11

我聽完之後.....實在不好意思笑,但實在既好笑又詭異...如果發生在你身上,不知你會怎麼作?

故事是這樣的...

浪花下部隊後,就到駕訓隊受訓....結訓的那一天,他回到了他的連上.

連上的大門衛兵,嚇的睜大眼睛跟他說~~~~你怎麼還在這邊?

浪花說:~~我去受駕訓ㄚ,今天結訓.

大門衛兵:~~沒人跟你説嗎?你的部隊已經移防到金門了.......

(不知當時浪花有沒有聽了快昏倒?換作是我....應該會!)

 

浪花:~~那...那現在誰住這邊?

衛兵:~~從金門移防回來的部隊.....

不知該如何作的浪花,只好回到駕訓隊,問清楚自己的下一步.

所有的人都跟他說~~你要趕快到金門報到...不然會被報"敵前逃亡"(惟一死刑)

但問題是....怎麼去?自己去13號碼頭跟海軍說~~我要去金門嗎?別鬧了,那是前線

那能來去自如.

 

於是浪花到處打聽,117師還有沒有部隊還沒走的...終於讓他找到在該師步X營服役的朋友

經其朋友請求該部隊主官後....終於取得首肯.於是浪花就當了"黃魚",搭了"便船"到金門.

到了金門後...又輾轉來到了烈嶼,浪花終於回家了.

 

浪花走到大門時,換成烈嶼的大門衛兵嚇一跳,說:~~你怎麼來這裡?你應該在台灣ㄚ.....

該部隊的文書跟浪花說:~~~我已經幫你改分派了,你現在應該是117師才對......

 

浪花有便船可搭來到烈嶼,但就算已經改分派了...卻無便船可回台灣,所以...

浪花就變成158師,留在烈嶼了.

我寫這篇故事....是要提醒有關單位,在那個阿兵哥視外島如畏途的氣氛下,竟然有人想盡辦法

來到烈嶼當兵....這個精神是值的表揚跟肯定的,有關單位是否考量補發一下獎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