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年初,外出不用打綁腿,胸前也還沒鏽上三角章.

 


70年,清純老實的60砲.

 

 

來到連上2個月後,我終於放了第一次假.當時防區有規定,新兵到部後N個月始可放假.

我應該是有提早一點

放假的那天,組ㄟ拿假單給我,叫我要緊跟著老兵,別走丟了,找不到路回家....

 

跟著砲組幾個老兵來到了金東的陽宅,陽宅位於太武山下,是金東師的地盤

在這邊,你只會看到肩章繡著三角形+T的292師,不會看到其他的單位的.

到了陽宅,老兵叫我自由活動,約好中午在金東戲院見.

我自己一個人逛到了照相館,拍了生平第一張"沙龍照",準備寄回去給我的家人.

 

照完相,就自己一個人在接上傻逛,也到書店翻翻書,那些書,不是武俠小說就是愛情小說

完全引不起我購買的慾望,其實就算看到中意的書,買了也沒時間看,睡覺都不夠了....

就像,我老媽從台灣幫我寄包茶葉來一樣,連上惟一的開水供應處就是廚房.

他們每天早上用炒菜的大鐵鍋煮一大桶水,那與其說是水,倒不如稱它是湯

渾渾油油的,拿來泡茶怎麼喝?何況我是在最基層的步兵連,那來這種美國時間?

 

一下子就到中午了,我依約在金東戲院門口等人,只見我們砲組的副砲手滿臉通紅的在等我

原來,他們早就喝開了...他看到我,拉著我就往一間飲食店走

進了飲食店,就看見我們連上的兵,總共約10來個已經喝開了,看到我走進來

砲組老兵就叫我放輕鬆,喝酒,吃菜自己來.....同時幫我介紹連上的其他老兵

我唸書時,這種宴席經驗已累積不少,二話不說,立刻倒酒舉杯"打通關"..以期博得眾老兵的好感

 

宴席中,一直聽到他們在講"83么"...這地方我當然知道,當兵前就已經聽過不少"傳說"了

老兵突然搭著我的肩....問我...60砲,等一下要不要去83么....?

我當時怎麼回答的,已經沒記憶了,但肯定沒說"好"!...

但依現場的狀況,我要是說"不要",又有誰會尊重我的意志呢?

 

當時年輕,酒量酒膽兼備,酒過三巡之後,.....外人看起來,一定會誤會,我們已經認識10幾年了

可以跟陌生人一下就搞的很熟,算是我的強項吧

宴席..............仍進行中

 

(預告:...83夭驚魂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