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安老師畫作,冬夜的海防衛兵.


照片的左下角有個正方形的建築物,是海防班的57戰防砲陣地

 

冷颼颼的冬天,來聊冬天站海防衛兵,嗯....蠻合適的,想想這種冬夜,站在海邊"現海風"的感覺.

后扁連下轄3個排據點,3個班據點.對於一個編制不全的步兵連來說.

光站衛兵就很吃力,戰時,這種一字長蛇陣的擺法,防禦的能力也很令人懷疑.

我們71年底72年初,最後一次進駐后扁時,已有規劃,3個班據點,只留一個,其餘撤回連據點的說法

不知之後,有否實施?

 

當時3個班據點,據點編號分別是E1-011,E1-012,E1-013.我當時是支援那一個,已經忘了.

這3個班據點,中間夾了兩個廢棄據點,老士官長說是被"摸掉"的.

廢棄據點,外觀是個平房,外觀破爛,很符合"鬼屋"的造型,我曾經白天正午時,陽氣最旺時

跟幾個阿兵哥進去"探險",裡頭烏七八黑,滿地垃圾,我們還特別看了天花板,上頭沒漆"國徽"

雖是正午,又人多勢眾,待在裡面還是混身不對勁,幾個人在心中默唸"打擾了",趕緊退出.

 

對於廢哨,為何不拆還留著,當時長官是這樣說,一是用來迷惑水匪,二是用來警惕衛兵

雷公則另有發揮其殘餘價值之作為,當它當作"私設牢房"用.

原因在於,那段時間,292師連續發生了幾件槍擊殺人事件,而且行兇者都是酒後行兇

所以上級三申五令......禁酒.....,但阿兵哥放假,你不讓他喝酒,他能作什麼?

所以禁歸禁, 喝歸喝...只要收假時,不要喝到醉態百出,雷公倒也睜一眼閉一隻眼

但偏偏還是有白目的,喝到已經"盧小小",這時雷公就會拿出大麻繩,把這些人五花大綁

派出槍兵,把一甘人犯押到海邊的廢哨....關起來,直到隔天再放出來.

 

至於那些醉鬼,在廢哨關上一整夜,有無碰到特殊的"靈異體會"?.....好像沒有咧?

因為通常,他們都已經喝的爛醉...我想..如果"前輩"們在他們面前晃來晃去,他們可能還渾然不知.

 

海防班哨通常養了很多狗,這些狗,都是"百中挑一"的,夠警覺,也夠兇

不符任用標準的,則早已祭了五臟廟.人家說...狗眼可以看到人眼看不到的東西...

依我在海防據點看到的,狗兒在寒冷的冬夜,寧願縮著身體,捲窩在自己挖的土洞,也不願躲到廢哨去

至於我.....跟大家說,我當時根本不怕這些"無形"的,我怕的是...活生生的對岸水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