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砲組蔡組長


60砲組許班長



二兵彈藥兵

 

圖一跟圖二是我剛分發到60砲組時的組長跟班長

蔡組長是3年役期的陸一特,3年的步兵生涯,參加過2次師對抗, 2次旅對抗,4次營測驗

走過兩次500公里大行軍,我常虧他,已經繞台灣好幾圈了.

蔡組ㄟ3年的役期,台灣1年出頭, 金門快2年,在72年初退伍返鄉,那時部隊在田埔吧

我還記得,看著他,穿了便服,在田埔的公車站牌等公車,準備到料羅灣褡船.我還去跟他握手道別.

 

許班長是我分發到砲組時的班長,我們相處的時間只有3個月,他在我去幹訓班受訓時退伍.

他有幾件事,讓我印象頗深,一是,他養的狗,被雷公說是"匪諜狗",然後處以極刑,...吃掉

二是,我跟他一起去旅部,被副旅長當面羞辱...這兩件事,再慢慢PO上來

 

當時防區有規定,新兵到部,須有一段適應時間後,才能夠排衛兵,尤其是第一線連隊.

多久?一個月嗎?好像還不止..不過無所謂啦!大家釘衛兵都快釘翻了,還讓你睡一個月的"通宵"

我應該只有2.3天的適應期,就開始擔任大門衛兵了

當大門衛兵前的這幾天,在班長的要求下,早已把"衛哨守則","用槍時機"等,背的滾瓜爛熟了

因為自己不白目,日子倒也算過的安穩

 

站衛兵,腿酸是一定的,但白天站2歇1, 倒也還好.惟一覺得很難受的是,由於S腰帶上是裝滿80發子彈

的彈夾,就這樣掛在胯骨上,真是有夠酸,尤其到了下午, 更是難受.

 

另外,大門衛兵屬於海防連的二線崗哨,每年的10月到隔年的3月,衛兵須輪流戴防毒面具,我們連上的風

氣很好,都是新上哨的衛兵戴一個小時,不分什麼老兵新兵的,沒人會來凹我這個最菜的二兵彈藥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