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完了"一兵"的危言聳聽後,我跟同學坐在甲板上發呆,腦筋一片空白

這時,突然警鈴大作,看到海軍們帶剛盔,打綁腿往船首的砲位跑去

我有注意到,他們的打綁腿,是把褲管塞進黑襪子裡來充作打綁腿,看起來滑稽好笑

(約10年前,我在辛亥路上,看到一隊憲兵,應該是要去打靶吧?沒帶槍,但最後面兩個人提著彈藥箱

也是把褲管塞在襪子裡,難看死了,迷彩帽還是陸軍早已不用的"大花迷彩帽)

 

看著他們坐在砲位裡,操作著40高砲,對空瞄準,砲口指向船隻左舷的天空

我跟著砲口的方向往天空望去,看到一個小黑點,往我們俯衝下來...當時,我還真有點嚇到

心中想著,不會吧?~~~敵機臨空~~~

小黑點越來越大,看的出來機身上有迷彩,再等了一下下,放心了,是我方的飛機

是俗稱老母雞的C119......

 

隨著天色漸黑,大夥兒又被趕進了坦克艙,一片狼藉的坦克艙,迷漫著尿味,嘔吐物味,濃濃柴油味的坦克艙

這時,船隻已經搖的很厲害了,船身上下左右搖晃,嘔吐聲此起彼落

我躺著不敢動,這時只要稍微一起身,立刻頭昏眼花,趕緊躺下來後,想吐的感覺可稍被抑制

我的"床位",就面對著坦克艙的大門,船隻頂浪前進時,會有海水撞擊的聲音

"碰....."好大一聲,海水會湧進來,然後再流出去,我當時很擔心,那個門會不會被海浪衝開.....

 

就這樣昏昏沉沉的撐過了10幾個小時,相信所有坐過坦克艙的人,這一段回憶應該只有"痛苦"兩個字

........................

(這種劇烈的搖晃,會持續10幾個鐘頭,體驗過的人終生難忘)

 

搭船到金門的過程......大概是這樣

對這部分還有一點記憶,反而下了船之後,記憶又中斷,大概暈船暈過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