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南苗的”聯合工專”.順著這條馬路上山,就是苗栗師292師師部.

 

 

校內籃球場及運動場.

 

 

 

在台灣放假或公營區雖是穿便服,但我總覺得頂著像狗啃過的頭髮穿起便服實在是很不搭

所以我盡可能都穿修改合身的草綠服上街.

 

 

離前一篇已經很久了,所以請先看前文.

http://tw.myblog.yahoo.com/a292876/article?mid=14450&next=14435&l=f&fid=6

 

 

 

”北堤盃”籃球比賽那天,我坐立不安的坐在鐵椅上,跟輔仔一起觀看弟兄們在籃球場上廝殺.

我沒上場,因為....犯了痔瘡.

當兵前及入伍後,從未有此病史.平日如廁也算順暢,也很注意個人衛生的.怎會得到這個讓

人坐立難安的隱疾呢?

連上幾個曾”聞痔色變”的有經驗老兵說,可能是因為幾個原因造成:

1.火氣大,加上清潔時用力過度,所以發炎.

2.長時間坐在曬的發燙的水泥地上,所以發病.

這兩個原因我可以接受,油漆公差在漆籃球場時我是一直坐在水泥地上監工.

至於第三個原因,提出來的弟兄,我則強忍著屁屁的痛楚,往他肩膀槌了幾拳.因為他說...

那是報應,半夜去幹”器官移植”的報應.

 

 

幾位久病成良醫的弟兄,提供了我幾個減緩不適的辦法,如多喝水,及便後用清洗方式清潔.

還有一個我覺得非常有效的方式~~泡熱水.

到飲水機接盆熱水,水溫燙時燻熱氣,待水溫稍降,再將患部浸入.

真是神效,馬上減輕痛楚,幾天泡下來,狀況大有改善,加上使用託人買回來的栓劑,讓我在很短的

時間內可以行走自如.

惟在那幾天,由於報病號不跟部隊活動,沒事就街盆熱水到廁所去浸泡,搞的晚上弟兄要弄泡麵來吃

時,安官會對正在飲水機旁接開水的弟兄說~~~沒熱水啦!60砲剛接一盆去泡屁股,晚點再來接

啦!

 

 

擺脫隱疾困擾後幾天,輔仔又找人來叫我....這次又要幹嘛?

輔仔看到我說,~~60砲,你有沒有好一點?你要去打藍球比賽,營輔仔提報你參加本師籃球隊..

莫名其妙的事,怎會挑到我?營部連那幾個打得好,身高又夠,怎會找上我呢?

雖然覺得詭異,但我還是樂於受命,能離開營區出門去透透氣,總是好事.

不假思索立刻回說,痔瘡已經好了,打球沒問題!

輔仔表示,6月X日X時到聯合工專找體育官報到,這是十軍團的運動會,打得好會有榮譽假.

(有這種官喔....?)

我說...沒有集訓,也沒有制服,你確定當天就要比賽嗎?

輔仔似乎也搞不清楚狀況,只說早點出門,不要遲到.

 

 

 

那天,我早飯沒吃就出門了.兩手空空,什麼也沒帶,也不知道要帶什麼.?台中港離苗栗頗遠,等公

車,搭公車,轉公車,折騰了好幾個小時才來到位於師部山腳下的聯合工專.

走進學校一看,頓時傻眼,幾千個人在偌大的運動場中活動,幾乎所有人都穿著花花綠綠的運動服

這要去那裡找292師的體育官呢?

 

 

逢人便問~~請問那一位是292師體育官?

 有人搖頭...有人則不理我.大家都穿體育服,根本也不知是那個單位跟官階,只能盡量挑長相年

輕,貌似”大頭兵”者請教,免得挨了白眼.

一路走到籃球場,經路人指點,終於找到可能是本師體育官的人仕.

我驅前跟他敬禮~~報告長官,請問是292師體育官嗎?

他問我是誰..?回曰,步八營60砲,來報到的.

體育官滿臉不悅說~~~你怎麼現在才來?

以為誤了大事的60砲,小心翼翼回說~~報告體育官,我們輔導長叫我X點前到,我沒遲到.

體育官接下來的回話,可是讓我驚訝不已....

〔比賽提前打,我們已經淘汰了,有3天公假,收假自己回原單位報到...!〕

體育官講完,掉頭就走,扔下滿臉狐疑的我....

 

 

搭公車,換公路局...幾個小時後,我用鑰匙打開家門,正在客廳看電視的老媽,看到我穿著軍服

打開家們,嚇了一跳,以為役期只剩兩個月的兒子逃兵了.

3天後...我回到台中港,仿佛什麼事都沒發生過,沒人問我這三天跑去那了?看著大家的反應

心中懊惱不已,早知這樣,就多混幾天再回營.

一個莫名其妙的任務...跟一個莫名其妙的休假,想來該是營輔仔對我的回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