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70年代,王昇將軍勢如中天,阿兵哥們謠傳...王昇是老蔣仔的私生子...

如果有人反駁他們,他們會義正詞嚴指著中山室懸掛的”蔣公遺像”說

~~怎麼不是,你看他們長得多像,都是頭壳尖尖的.

 

 

前排左2的李X忠領士跟前排右1的60砲互換.他留守,我割稻去.

 

 

 

上級規定,割稻部隊,須把毛巾折成"ㄇ字形”,再用黑鞋帶捆綁在水壺上.

 

 

割稻部隊進駐竹南國小,展開快樂愉快的為民助割.

 

 

 

民國72年7月,酷暑可耐,臨退伍前的數饅頭日子難熬.打從4月底”破百”之後,我掀開

墊被,用麥克筆在床板上寫下1~99的阿拉伯數字,每晚睡覺前,用筆劃掉一個數字,代表我

又過了一天.心情說是在等退伍,倒不如說是在等出獄.

難怪老兵說過,菜鳥跟破百之後,時間過得最慢,日子最難熬.

 

 

 

就在最煎熬的日子裡,謠指部傳來令人振奮的好消息.....我們要去為民助割了.

阿兵哥們聽到這個好消息,莫不興高采烈,滿心期待,希望能早點出發去軍愛民,民敬軍一番

當然每天在掐指算日子的60砲也是充滿了期盼.

太陽很大,割稻很累,但只要能離開這個悶死人的營區,那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所以當值星官宣佈”出動”日期時,全連都爆出歡呼聲.

 

 

割稻人員名單公佈...裡頭怎沒有我?趕緊跑去問長官.

長官說~~你那麼老了,怎敢要你去割稻?你就留守吧!部隊不在營期間,這些老弱殘兵就拜託

你好好管管了.

瞎咪!叫我留守,這怎麼可以?當下立刻提出抗議.

長官說~~留守很好啊!每週固定放假哩.全營都不在,不會有什麼狀況...

就在我跟排長在那邊”盧來盧去”時,中士李X忠從旁邊走過,我一把拉住他,問:

李X忠,我跟你換好不好?你留守,我替你去割稻....

〔好啊!我們來換.〕

原本只是隨便問一問,沒想到李X忠竟然馬上答應,太好了,在台灣當兵怎可缺漏為民助割這一段

呢?值星官看我們兩下私下交易達成,把名單拿給文書去修改.

於是...李X忠留守,60砲出門去”軍愛民”.

之後,李X忠的班兵跟我說,他對於以”中士之尊”竟然被派去割稻,覺得很不爽.對於我願意跟他

交換,除了覺得很開心外,並說60砲頭殼壞掉,竟然會找他換....

但等到我們爽完回來後,換大家笑李X忠才是頭殼壞掉.因為我們在割稻時,他每天帶隊在割草掃地

因為在中華民國當兵,國軍是絕對不會讓你閒閒的...

 

 

 

我們負責的範圍是竹南,造橋,部隊輕裝出發,草綠服,S腰帶+水壺.從台中港步行到清水火車站搭

火車,成員除了本連弟兄外,還加了20幾個步2連弟兄.

個人被服,寢具等,通通堆上兩噸半車載到竹南國小,槍隻...有!有一把,一把繫在連長腰帶上的

45手槍.

看同師弟兄文章提到,還帶兩把五七步槍供衛兵站崗之用,不過我有點納悶,為民助割帶步槍幹嘛?

抓水鬼,還是打共匪?

竹南,造橋的鄉親...還有寂寞芳心的工廠妹們,我們來了...讓你們久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