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草綠服.,美媚搶著跟我合照. 

巧遇的伙伴......來懷舊吧!你熟悉的"家".后扁連據點E3-034.

 

 

這就是"阿邦"輔ㄟ.

 

 

后扁連據點的獨木橋.

 

 

許白灣.........這是後來你的新家,八營二連的駐地.

 

 

你看了以後.....有沒有想要掉眼淚.你可能曾住過這裡.這是E2-030排據點.

指揮官是跟你同梯的陳X慶排長,他是預官31期的.你呢?是預官還是轉服志願役的軍官呢?

 

 

曾經是同連的長官葉先生,姑隱其名,就稱他為"張國柱"吧!

印象中,他是位高大英挺的軍官,我身高178,他應該有180以上.

 

 

再強調一次,是她們要求我跟她們合照的.

在稍後的行程~~太武山忠烈詞,我還帶領他們跟英靈敬禮.

(有誰拍到照片嗎?分享一下吧!)

 

 

"張國柱"曾是她們的教官.

 

外頭烈陽螫人,裡頭霉味嗆人...大好的觀光資源在手,卻不知該如何運用的官員們,給你們建議

把它租給7-11如何?或亦可彷效當地人把831改建成KTV的作法,改建成全國,..不,全世界第一

間"坑道式KTV",然後加入錢櫃當加盟店,店名可稱為"錢櫃花崗石分店",簡稱"花櫃"!

 

 

 

託Trtc之福,花崗石醫院敞開防火防毒門,歡迎我們的到來....或應該說,我們是不請自來.

荒廢已久的大山洞,走進去後,嗆鼻的霉味撲臉而來....活人抬進去,待在這樣的地方

三天後就抬出去種了.

這麼宏偉壯觀的坑道,就這樣廢棄了好幾年.

據聞縣政府已經準備整建它,.....不知它整建完之後,又會變成什麼模樣?

 

我站在大門口,準備幫它"拍遺照"時,坑道深處傳來了....<砲長...砲長....這邊有你們連上的人..>

<砲長....趕快來啊...>看到鬼了.....不知是誰在那邊大呼小叫,那來的后扁連弟兄?

我沒理會,好整以暇,慢條斯理的從背包裡摸出香煙,點上它,含在嘴裡,慢慢的往坑道深處走進去

Mard.霉味嗆的快燻死人了.

 

走著走著,看到前方光亮處圍了一大群人,有我們摩步旅的人馬,也有一些年輕人....

我忘了是誰喊說(應該是阿信吧?).....<砲長....這裡有后扁連的,也是70年到72年在金門當兵的.>

我很狐疑的問了一句:

<是誰也是后扁連的?>

人群中,有位長得像"張國柱",身高約180公分的英挺中年男子舉了手,回說:

<我....我是后扁連的.>

我腦筋一片空白的穿過人堆...因為我想不起來....他是誰....走近他,伸出右手.."張國柱"也同時伸出

他的右手...兩個人就緊緊握住手,互相端倪的對方...拼命的從腦袋裡搜尋那塵封已久的記憶...

 

我先開了口...<我們好像認識?>

"張國柱":<嗯.....我對你也有印象.>

<那請問你的大名是....?>.....張國柱說...<我是葉XX>....我沒聽清楚,坑道中人聲頂沸再加上回音

我根本聽不懂.

他掏出了皮夾,拿出了身分證,我則翻出了摩步旅"公發"的識別證.

彼此確認了名字.

(但我對這名字...還是沒印象.....==")

可能兩個人都還沒想起對方是誰,於是我們先從我們的連長聊起....連長,雷XX,綽號"雷公".

輔導長...阿邦,台中年(張國柱說是東勢人才對.)...."BINGO"....連頭ㄚ跟輔ㄟ都是同一人

我們兩個....呵呵呵....應該是"港連ㄟ"沒錯了!

 

 

隨著兩人熱絡的交談,我憶起了張國柱曾在我們連上擔任見習官,初到時,好像是跟阿邦輔ㄟ共擠一間

房間,後來好像又搬到海邊的排據點.

張國柱也說.....他聽我帶有磁性的音調越聽越熟悉,對我的回億也慢慢回來....我還特別強調

每天窩在安官室那位帥哥就是我啦!

(張國柱在我們連上的時間並不長,幾個月之後,調到許白連擔任輔導長.)

 

匆匆一晤,實在沒有時間多聊,彼此又有自己的行程要趕,在跟他及他帶來那群可愛的小妹妹

合照後,我們握手道別,為這讓人感動到毛細孔全開的"奇遇"畫下休止符.

葉大哥..還有當年后扁連所有的弟兄,祝服你們大家....事事順心,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