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異的裝扮,又坐在綠色的箱形車裡.嚇的傻不隆咚的衛兵趕緊從崗哨裡"蛇"出來

問我說.....<長官....請問有什麼事?>

下回,我會跟坦克借大盤帽跟大禮服來試試.哈哈哈...衛兵跑步帶殺聲跑來迎接我.

 

 


在太武山下揀到的流浪漢.左邊是"段拐拐",右邊是"威爺".

 


有衛兵駐紮的營區,是不可能讓我們進門的.

沒衛兵的....規定也不能進去喔!

 

精神抖擻的沙蟹,在烈嶼揀到日本來的流浪漢....沙蟹熱心載著他到處遊覽介紹,並在天黑前

載他到九宮碼頭放生.

沙蟹....你有沒有跟他說...."釣魚台是我們的"?

 

 

大家都說長的很像的兩個人....

圖一右二是"刺客",圖二是"王董"......我搞不清楚你們是否很像,或者,你們應該回家問問老爸吧!

 

 


 

 

8月23日的上午,我跟水頭民宿的林老闆坐上他借來的箱形車...準備分享彼此的"私房景點".

在民宿晃來晃去,無所事事的"小粒","DAVID","段拐拐","捲毛""阿丸","阿六""Omio'等人也一併擠上車.

一行人由水頭直奔金門之東而去,要去看看"那個堡".

 

 

回程時,對防區各處軍營瞭如指掌的林君載著我們繞著太武核心繞...看看有無當地的"大人們"

突然心生善念,開大門放我們進去開開眼界.

(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比天心約我去喝酒還不可能吧!)

 

車子沿著戰備道慢慢的開著,只要看到營區....我們會放慢車速,看著大門深鎖的營區,討論著

這是什麼單位,裡頭有什麼高科技裝備......

(我們坐在車裡,衛兵躲在鐵門內,彼此在窺探對方.....)

行經某營區時,看見有位老百姓正在跟衛兵交談......坐在後面的段拐拐開口了...

<這個人好像是我同連的........>

.........沒人理他....真的沒人理段拐拐.....因為他講的話~~~~很瞎!

我們車子徐徐的向前開.....大夥都緊盯著窗外, 看看那位路人在搞什麼花樣.

 

我們不知那位路人是在問路(在太武山上問路....?他以為那是檳榔攤嗎?)或是在交涉...就看到

他有點垂頭喪氣的斜斜的穿過我們車前.....坐在放方的段拐拐大喊

<砲長,砲長....你問他是不是姓李........>

就在車子經過他時,路人抬頭看了我一眼....他張大眼睛,一副驚訝的表情,對著我說:

<60砲長......>

陌生人叫出我的名字,我也嚇了一跳...問他...<你是誰啊? >

路人說....<我是威爺啊........>(Delica猛烈搖晃中....所有的人都在狂笑.)

再來是我們的對話

<你怎麼在這邊.....>

<我來找營區....>

<你都用走的啊?>

<對ㄚ....有時有坐公車啦!>

<昨天下那麼大的雨,  你也用走的..?>

<對啊!我有帶傘......>.........Orz....佩服,佩服.

 

我看著他,臉曬的通紅,汗水直流....跟他說..<上車,要走到什麼時候啊...>

後方的段拐拐立刻下車,打開載貨廂,把威爺請了上去.兩個人開始"認親攀談"起來....原來

這兩個人竟然還真的是同一個連隊的.

"瞎".....剛剛哄堂大笑的這群人才瞎.

 

 

我們在太武山下的蔡厝停留一會,大家到小店買飲料,借廁所.....我想這種怪事,應該要拍照存檔

於是把這同為金東師的兩位小學弟叫了過來,幫他們拍張照片,留作當這難得的經驗的紀念.

我忘了,我們是否在蔡厝把威爺"放生",讓他繼續他自己設定好的行程.....

威爺是退伍後,第一次回到金門來...他選擇坐公車跟步行,就像當年他在金門一樣,一步一步的踏

著他往日走過的足跡,細細的回味跟品嚐,當年在這塊土地上所有的回憶.

........高官們,在你們大拆碉堡據點的同時,如果你們知道有人這樣默默的在付出,你們應該要

羞愧的痛哭流涕才對啊!

威爺....你是好樣的,相信這趟金門行,會讓你好好的回味幾十年的.

來年,如果還有機會同遊金門,我會....我一定會,使喚幾個梯次最菜的陪你走一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