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台寶塔



 

金東師某部士兵也來了

參訪古寧頭,當時可以從門口直通海防哨,俯視古寧頭沙灘,那阻絕工事令人嘆為觀止.
 

 

金湯公園,照片來自TRTC

它位於休假中心旁,附近有146師的據點

我們晚上坐在涼椅上喝台啤,啃雞翅時,一旁還有146師的衛兵夾著槍在站衛兵

喝酒還有人站衛兵.....哈哈!來金門當兵有此經驗,值回票價啊!

 

延平郡王祠

金東師某部士兵總算沒跟來了..

 

<成功休假中心>為使來休假的士官兵們能好好的認識金門,在第2天及第3天特別安排了"自強活動".

僱了兩輛巴士,載我們遊覽金門各地的景點.同時還有民間照相館的人員隨行,提供拍照的服務.

 

"自強活動"第一天的景點,集中在金西,如慈堤,延平郡王祠,李光前將軍廟...等,其中最重要的,當然是

"古寧頭".這個確保台澎金馬安定的戰場.

由於遊覽的時間,只有半天,各個景點都是走馬看花,沒留下什麼深刻的印象.隨行的攝影師每到一景點

即叫阿兵哥站在特定的定位上拍照留念,由於又催又趕的,經常是POSE還沒擺好,攝影師卻告訴你已經

拍好了,然後叫下一個就位..............他們不但拍照動作快,洗照片跟收錢更快,隔天就登門要錢了.

 

也由於行程如此匆促,在參訪的金西景點中,僅對"古寧頭"還保有一點點印象

當時的古寧頭,就如倒數第二張照片,沒有匠氣十足的"XX戰史館"這種建築物,外觀就像金門遍地可見的

據點碉堡一樣,走進據點,還可見到安全士官在執勤.

導覽人員帶著我們從連部走進去,穿過坑道,直達海邊的碉堡.碉堡居高臨下,俯瞰著整片沙灘.......

沙灘上的阻絕工事,則讓我們大開眼界....潔白的沙灘上,排列著一排排的瓊麻,一排排的鐵絲網..

兩種阻絕物,就這樣一層層交替排列著,密密麻麻佈滿了整片的沙灘......這樣的阻絕工事,別說水匪了

就算兩棲砲車也上不來.

 

第二天的行程,則是參訪金東,如馬山,太湖...等地,其中最重要的景點是只有過年才開放的太武山

這個行程....我沒參加,很多人也沒參加.為什麼?.....因為大家懶的爬山啦,加上前一天的行程跟趕鴨子

一樣,覺得有點不太爽....這個錯誤的決定,讓我後悔了二十幾年,60砲啊....你怎會這麼懶啊!

 

<成功>除了這兩天的團體行程外,其餘就是自由活動的時間.早上....要睡到幾點沒人管,折不折棉被

也隨便你,反正有人幫你折.要不要去吃飯,也悉聽尊便,除了那一身的草綠服外,基本上日子過得跟老

百姓沒什麼兩樣.

 

早期的外島官兵,精神上極為苦悶....除了看場電影,喝兩杯小酒外,幾無娛樂可言.加上永不間斷的勤務

及讓你長期睡眠不足的衛哨,所以能夠來到<成功休假中心>過幾天悠閒的日子,算是非常好的福利了

以後期到金門服役的年輕朋友眼中來看,到<成功>真的是算不上什麼,但對我們而言,這已經是僅次

返台休假外最大的恩賜了.

 

最後要提到一點,<成功休假>這種福利,有些主官是不願意給的.原因...我不知道是主官的思維或是部

對勤務繁重,無法給士官兵這種福利?或者是....蓄意的剝奪士官兵的權益?

96年3月,我們20幾位曾在金門服過兵役的軍友們,來到已經架起鷹架,準備整修的洋樓前,大夥一聊

之下....竟然只有我來這邊爽過幾天,讓我都不好意思吹噓曾在這邊過過的爽日子.

所以,我常對人說,雖然是在最辛苦的野戰步兵師的步兵連服役,但我的運氣真的已經算夠好了.

最後,我要謝謝我那位嚴厲的<雷公連長>能提報我到成功休假,尤其是部隊都已經下基地了,還能

休假,真是令人開懷及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