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舍花砲組碉堡....平房為餐廳,順著右邊的小路往下走,途中有補給庫房,該庫房為廢哨改建

其角落擺著幾個骨灰甕...


 

寒舍花大門

 

后扁班據點,沒屋頂的是舊營房,往右邊許白灣方向的小路走,沿途有兩個傳聞被摸過的廢哨.

烏七八黑,破破爛爛的營房...入夜後,每個人走過時,都是低頭快走....

(我曾在白天進去看過,並沒有傳聞中的國徽.)


寒舍花的班哨中,竟然也擺著骨灰甕,用意是警惕士兵嗎?






烈嶼東崗的獨立平房,附近的碉堡均已拆除,僅留此建築物,顯的極為突兀, 同行軍友說

該建築物因為摸哨而廢棄.

 

 

小盧去營部那天,直到晚飯時都還沒回來,我特別交待其他的士兵幫他裝了便當,吃完飯後的

晚點名時(金門第一線部隊,吃完晚飯就是晚點名,點完名就鳥獸散,回各自據點,陣地關閉)

我回報值星官,小盧去營部未歸.......值星官也沒說什麼,大家都不以為意.

 

我回據點後沒多久,也依班表,著裝接安全士官.循例的接接電話,抄抄電話記錄.......

然後走到大門衛兵處,吹吹清涼的海風,逗逗小狗,跟衛兵有一句沒一句的攀談聊天

這時,衛兵"賴皮"說....班ㄟ,盧XX還沒回來....對喔!聽他這麼一提,我才雄雄想起來這件事

舉起手腕,看看表..已經7點多了,天色已經黑了,還好,今晚有月亮,應該不會找不到路

 

電話鈴響了....入夜後,從營部戰情轉來的電話還真多

抄完電話記錄時,突然聽到"乒乒碰碰"的腳步聲(連據點接連外壕的獨木橋,踩上去會發出聲響.)

"賴皮"跑進來說...<盧XX回來了......>,賴皮當時的表情是有點驚恐的

我看了也有點嚇一跳,急忙起身往大門走去....到了大門,見到小盧攤坐在地上,滿頭大汗的直喘氣

我問了他......怎麼了,怎會搞成這樣?

他沒回答....用手勢表示,稍等一下,等他喘完氣,喝口水再說....

(這時,在連據點的所有人,都圍到大門口來了,大家都想知道,小盧是發生何事........)

 

小盧驚魂未定的說了,他從碧山沿著臨海的小路走回連上...由於月色皎潔,路雖看的很清楚

但有想到,最近是"重點期間",為了安全計,還是加快腳步往后扁走

走著....走著.....一個轉角處,竟然跟個"黑影"錯身而過...他說,兩個人都嚇一跳,但都各自往前走

他邊走邊回頭看那個黑影.......是一個人,那個人停下腳步正看著他(小盧仍邊走邊回頭看...)

小盧說:

這個人....體格壯碩,穿著黑短褲,短頭髮.....身上溼溼的,好像剛游完泳.......

..........不敢再回頭看了,小盧一路狂奔,連爬帶滾的往后扁跑

跑到山下的中山室時,更加速往后扁高地狂爬上來....一直跑到大門衛兵處,才像洩了氣的皮球攤坐下來

........

這件事,我記得應該沒有往上報,倒是那一陣子,連長去營部開會,如果搞到天黑,不是坐營長的小車回來

就是幾個士官兵,背著槍,由后扁出發到碧山去等連長....還有,我們不走那條臨海的捷徑.

 

後記

至於寒舍花的那些無名骨灰甕,待寫到寒舍花時,再跟大家報告!

另關於那位小盧,現在應該從事餐飲業,我曾在電視上看過他....他不是膽小懦弱之人,當兵前也很"跳"的

曾有步兵排的士兵,看他外表瘦小,想找他動手...結果被小盧扁得跟豬頭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