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以為.....我要說,我們連上有人武功跟李小龍一樣強?身材跟李小龍一樣棒?

當然不是,往下看吧!

 

先來看看營參一的<外島兵的心情>

http://tw.myblog.yahoo.com/jw!3yVfM9KTHhP6d3k1uJtIeSU-/article?mid=174&next=168&l=a&fid=11

 

民國70年來到金門當兵,那就表示,你要暫時與世隔絕了.

台灣發生什麼事, 你不會知道的.就算會知道,那大概是好幾天之後, 偶而看到台灣來的舊報紙

或看到短短30分鐘的新聞(大部分沒空看),你才會大概知道,那塊孕育你的故鄉發生了何事.

就像營參一形容的那麼貼切.

 

至於家人, 朋友...的狀況,就只能靠書信往返了.但重點是,你不能在信中提到任何有關部隊的事.

要真寫了,萬一被查到,輕者受一頓排頭,重則...關禁閉或送軍法都有可能.軍中的事

大家都知道,~~~"可大可小"~~~,就看個人八字了.

至於打電話,當時是沒有公共電話的,如果沒記錯,應該連民間都無法用電話跟台灣連絡

打軍線?.....我們算那顆蔥啊!怎麼可能!

返台休假....有,在金門待滿一年,有一個航次的返台假.大家按入伍梯次排隊,理論上,在金門

待滿一年出頭,就會輪到.........我有說....理論上!

 

 

跟家人的連繫,除了書信之外,還有一種.這個叫作"電報"(註)

但沒有人想收到電報, 除非你的思維模式與常人不同,因為... 它通常代表著...家中出事了

而且都是有家屬過往了,依照規定,如果你家中有直系親屬過往, 會有兩個航次的探親假.

(收假時,要帶"卜文"回來銷假.....謊報?你試試吧!我們可不敢.)

再強調一次!正常人是不想休這種假的,但.....軍中怪喀很多,我來聊這件好氣又好笑的事.

 

我們連上有個下士, 姓施,綽號叫"阿狗",他是老兵了,71年10月下基地時,他已是待退留守人員

了,他在71年7.8月調來我們砲組養老.

我對他是"曲意承歡",因為我很"校想",他手中那把塑鋼槍托的M14,希望他能交接給我

(奇貨可居, 大家搶著要啊!在我努力不懈的爭取下,終於到手...)

阿狗是老實人,而且非常非常的節儉.下士一個月3000元的薪水,他可以存3100元.

那多的100元從那來的?.....把每月配發的軍煙賣掉,可賣100元.

 

71年夏的某個黃昏,散居在各碉堡坑道的阿兵哥們,走到了連集合場準備吃晚飯了

我遠遠的就看到阿狗站在樹下,看著一張白紙,旁邊還圍了幾個人......

走近一看.......看到阿狗眼框通紅猛掉淚.

我問一旁的阿兵,問說阿狗怎麼了?阿兵回我說.....阿狗他爸"掛了"......

我聽了也只能拍拍他肩膀,也說不出安慰人的話...只能說"節哀順變"

(好像也只能說這句話)

這時,有個"爛兵"走過來"到熱鬧"...問:阿狗....你在哭什麼啦?

 

(待續)

 

 

註:

"成功嶺上",有張朋友來會客的照片,最右邊有個捲毛的,他入伍時,我還在唸書

經常受他之託,發電報到他單位.內容是<弟,血友病發,速歸.父>

然後他就可放假回家.

他弟真有血友病的,後來因輸血不慎,感染到愛滋,10幾年前已自我了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