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已經奄奄一息的大海龜,被抬上岸後沒多久就斷氣了.死掉的大海龜,嘴巴微張....

阿兵哥點上一根"國光",塞在它嘴裡. 


一條根.......我分不出來它跟樹根有何不同.


泥鰍


沒穿衣服的田雞.這個好吃,差點被我們吃到滅絕.

 

 

 

在我退伍數年後,後期在金門的阿兵哥們,竟然淪落到吃"蝸牛"的地步......請見7期排ㄟ的文章

http://tw.myblog.yahoo.com/jw!pkXTgNKTREHDz0EZSWj6/article?mid=1096&prev=1134&next=1077&l=a&fid=6

原來一些原生動物已經被我們吃光了.真是.......罪過!罪過!

 

<身體表面有黏液的>

 

金門人.....不吃身體表面有黏液的生物,如泥鰍,水蛙等.阿兵哥說:<金門人認為,這些生物

"有神"所以不敢吃...>"有神"?是嗎?.........反正阿兵哥們都是胡說亂道的,這點還請金門

鄉親諒解.

 

也拜金門人不吃這些身體有黏液的生物之賜,我們大量的撈捕,沒引起什麼軍民糾紛

在后扁海邊的防風林裡,有幾片沼澤地.....確切的位置,我不知道,因為我只負責吃....

阿兵哥們,常在入夜之後,3.5成群,帶著水桶,魚網,提著宇宙燈出發捕獵.....

待在據點的其他人也沒閒著,有的去借氣化爐,有的去廚房偷煤油.....我們這些沒專長

的則翻出台灣寄來的包裹,拿些肉乾,餅乾之類,私藏的"黃金龍"...共襄盛舉.

 

晚上10點,碉堡熄燈後,砲組的大大小小,老老少少們,窩在碉堡的砲陣地中,昇起了爐火

開起晚會了.

大家吃著宵夜,輟著高梁酒,談天說地(聊台灣的女人跟咒罵長官....)仰望著天空密密麻

麻的繁星想著....又過了一天了,離回家的日子越來越近了.

 

<一條根> 

我到金門之後,才知道有這種東西,說是吃風濕的.另外還有一種長相類似一條根的,稱為

"一條龍".說是吃"壯陽"的.

我經常看到阿兵哥們,拿著刺刀,蹲在地上挖阿挖....在我看來,它們長的跟樹根一樣,不

知是如何辨別的.挖出來的這些"樹枝",阿兵哥們會把它們曬乾後,捆成一綑,在休假日帶

出門到街上的貢糖店,買幾盒貢糖,加點郵資,寄回台灣去.

 

<大海龜> 

某日.我在當安官時,班據點的阿兵哥搖電話進來,說:安官.我們捉到一隻烏龜, 你要不要

來看?

我掛掉電話後,想著...."烏龜"????那來的烏龜?

下了安官後,走到班據點準備去看"烏龜",遠遠的,我看到班據點前的空地,擺著一隻"大

海龜"胡鬧著的阿兵哥,在牠嘴上塞了一根香煙,正幫牠點上,嘴巴還唸著....來,甲昏喔

其他的人則發出一陣怪笑聲.

我問了他們,這隻"烏龜"從那來的,他們說早上就看到牠卡在礁石上,中午時,幾個人冒險把牠

搬上來.有人此時插話.

 

過了幾天,我碰到這班據點的阿兵,我問他那隻海龜呢?

他說不知道要怎麼處理啦!就擺了好幾天,已經臭掉了,聽說他們排長聞味而來,要他們挖洞把

烏龜埋起來. 

我看了這期的"兵解",烈嶼的駐軍捉到水獺,他們的連長,竟然說:他最近很虛,可以把牠宰了大

家吃.在10萬大軍的金門.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水裡游的......只要落入阿兵哥的手中,下場都是

"被吃掉"!.這隻大海龜例外,可能是士兵們沒學過該如何料理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