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吃饅頭,數饅頭...阿兵哥離不開饅頭


花捲,幹訓班的花捲超好吃.

 

...............<阿兵哥,甲饅頭,甲到嘴齒烏搜搜>............

無知小童,在路上看到軍人時,經常以此童謠,來"嘲諷"軍人.無知小童包含敝人在下我.

我當兵時,常在想.....軍人為何一定要吃饅頭?饅頭又不是我們的主食?現在的阿兵哥還吃饅頭嗎?

 

在新訓中心的第一頓早餐,看到桌上那堆看起來像"鵝卵石",吃起來也像"鵝卵石"的饅頭時

不禁遙想起在成功嶺吃到的"白色大饅頭",同樣是饅頭,...怎會差這麼多呢?

下了部隊後,才知道"用心辦伙"跟"黑心辦伙".同樣的副食費,卻可以讓阿兵哥們吃得完全不一樣.

 

先聲明,我是在步兵連.是全陸軍最基層的連隊,也是典型的乞丐兵,當時每人每天的副食費

.................<大月37元,小月38元>.................幣值當然是"金幣",金門專用的新台幣.

而且每天還要有結餘,不能全部花完.在這種情況下.

你們一定想不到我們吃什麼?再聽我慢慢道來.....先從早餐開始講

每天的早餐,當然還是吃饅頭居多.我們連上的饅頭,發的又軟又鬆,不輸坊間的"饅頭專賣店"

尤其是沾"土製奶油"(註)時,最好吃,常常一次可以幹掉兩個以上.惟一的缺點,餐盤會很難洗.

當然了,奶油沾饅頭再好吃,大家總會吃膩,所以在有限的經費下,我們的早餐經常作變化.

有時吃麵,有時吃鹹稀飯..有時吃"美國水餃"....知道什麼是美國水餃嗎?就是麵疙瘩啦!

 

如果只有吃這些,那就沒什麼好討論的.跟大家說,我們的早餐,還吃過

"花捲"..."豆沙包"...."小籠包"....這是真的,而且還常吃咧,我退伍後跟朋友講,竟然沒人相信.

另外,當時規定.國軍士官兵,每天一定會有"一顆蛋".

我們絕少吃"茶葉蛋",通常每天都會變化,有時是荷包蛋,有時是蔥花蛋....好像還吃過蒸蛋.

 

我們的採買,伙委,伙房兵們,每天為了部隊的伙食,已經是"賣命演出",但雷公還不滿足

某天,他跟採買,伙委說

<明天早餐變的花樣....我們來吃土司麵包跟牛奶...土司要沾奶油跟果醬...牛奶....有的人不敢喝鮮奶>

<...所以準備一桶鮮奶,一桶果汁牛奶............................>

雷公講這"建議"時,就在安官旁,當時正值安官的我,就看到採買跟伙委一副快要哭出來的表情.....

(待續)

 

"土製奶油".....是乳白色,甜甜的那一種.由於預算有限,我們吃不起那種黃黃一罐的那種奶油

所以必須自己加工兼加料,把一罐奶油變成一大盆.

施工法好像是這樣,買一罐奶油,然後加白沙糖,麵粉...然後用力的一直攪拌,直到成為黏稠狀...?

我自己都看不太懂,自己在寫什麼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