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年的春節,休假日回連上拍的照片

衛兵腰上還要"紮著"兩顆Mk2,再加上80發7.62mm子彈,一班衛兵下來,真的是酸死人.

 

在幹訓班的期間 ,我碰到了兩件讓我滿窩心的事.事隔那麼多年,我還是由衷的感激他們.

先來講其一

我初到幹訓班時,體能是真的跟不上...為此也吃盡苦頭,加上當初是滿心期待的能調到旅部

結果一下搞到幹訓班來.所以,初到幹訓班的前幾週,可說是身心適應不良.

為此,我休假回連上時,跟輔ㄟ反應....能不能退訓?

輔ㄟ說了.........<幹訓班學生,如果"主動"申請退訓,連長記過處分>

挖咧.....原來退訓是這麼嚴重的事,當下我就不敢再提這件事了,收假後,咬了牙,跟自己講

~~~一定要熬下去~~~~

 

某日,在上刺槍術時,遠遠的看到了我的連長----"雷公",他竟然來到了幹訓班,而且跟副隊長聊著.

一會,一位分隊長叫我出列,說雷公找.....我跑出列,來到雷公面前.

雷公笑著跟我說

....如何?還好吧?行不行?

我當然要說....<行,沒問題的>

雷公問了

....那還要退訓嗎?

我的回答,當然是

<不要,我要繼續受訓>

雷公最後說了

.......要加油!結訓後,部隊上刺槍術就讓你帶....記得,結訓後不准留在幹訓班,要回連上.....

 

坦白說,當時我的回答是言不由衷的,這鬼地方,我一刻都不想多待.但連雷公都親自來加油打氣了

我當然要撐下去.

下課時,幹訓班的同學圍過來跟我說...<幹!60砲,你在你連上有夠紅的,從來沒看過......>

在這之前...我從來沒感覺,雷公這麼看重我.還大費周張的跑到幹訓班來幫我打氣.

往後的日子,雖然辛苦,但在心境上真的改變很多,或者應該說,從那天以後,我在幹訓班是積極而主動的.

 

再來是,又是一位"貴人"來幫我加油

某日,上班攻擊課程時,來了一大堆少尉軍官來觀摩我們的演出,他們是剛分發的292師的4年半役期的

"志願役預官".從他們發出的熱烈掌聲中,亦肯定了我們的演出.

下課後,我們全副武裝從"后壟甲高地"跑回隊上,大家把裝備規位時,分隊長跟我說

<60砲....你有訪客>.....我有訪客?連我老爸都不知道他兒子在那裡了,我怎會有訪客?


 

走出隊部...我竟然看見了我同學,我同班同學.原來他轉服預官役了.

他在剛剛我們的精彩演出中,認出我來,所以特別來看我,還帶著一袋橘子...

我們交談的內容,也是多為他對我的鼓勵......當時,我是滿心的感動跟愧疚

結束與他的交談,走回隊上,請示分隊長後,把橘子分給大家吃...

我剝著橘子...心裡頭是揪成一團.....眼淚差點掉下來.為何我會如此難過?這又要回到當學生時....

 

我這位同學,姓"黃",在班上,我們處得還好,但互動不是太多.他是老實人,安份守己的學生.

我則是爛貨一個,抽煙,喝酒,打架,把妹....無所不至,還曾經寒暑假在賭場兼差,當記帳的....

(一直掙扎著,該不該來寫寫我那"糜爛"的學生生活.........算了,保留點形象.)

有天,坐專車時,我上車時碰到黃同學堵在門口...我叫他站進去點,我口氣應該不是太禮貌

他邊往裡面挪,也回了幾句......沒水準的我,聽到他回嘴...竟然.....

事後,兩人直到畢業,沒再講過一句話.沒想到...兩人再相遇,竟然是在"忠誠幹訓班"

他不計前嫌的幫我加油打氣...

比起他的雍容大度....我真是...混蛋加三級還不止ㄚ!

 

10幾年前,我帶著赤查某在寶慶路的某百貨公司購物時,巧遇了黃同學,他當時已經是該公司

的中階主管了...我還記得, 我握著他的手,跟赤查某熱烈的介紹....但我始終沒有為初的不良行為

跟他道歉,所以

黃先生....請原諒當時我的蠢行,雖然你可能已經不介意了,但我始終不能釋懷.

更謝謝您,當時的支持跟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