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496  

卸了招牌的僑聲,如果沒那四個字,走到門口都還認不出來.

 

 

P1150993

來僑聲的次數會多一點.入伍前幾乎不看國片,來到金門後,為了打發

休假時間,國片也加減看,尤其愛看當時興起的學生電影,某日看了部

"4年2班",越看越激動,那是在我一年前才畢業的學校取景的.那熟悉

的校園景色,讓我好懷念又感傷.

此外, 還有部在僑聲看的洋片還記得,退伍幾年後在錄影帶店看到它,

還特別租回去懷念一番.

這片子中文譯名忘了,劇情跟朱X平的軍事喜劇片差不多, 節錄一小

段影片分享

   

 

 

這主題當然不是要談電影,而是談我曾在僑聲戲院碰到的

一段鮮事.

某個休假日,與弟兄至山外.依慣例,先吃喝一頓.由於當時禁

酒,所以喝酒是早醉早醒,早上十點就開喝.

大概會喝到下午一點鳥獸散,因有的要去看電影,有的要去"開

查某",有的要去好好洗個熱水澡.

那天,僑聲演的片似乎頗受歡迎,所以喝酒的五,六個人決定一

起去僑聲.這種情況不多,大部分的弟兄還是喜歡看國片,尤其是

會露點手臂,大腿的社會寫實片.

 

僑聲沒有清場,我們進去時已經開播,戲院裡漆黑黑,大家紛紛掏出

打火機,"卡擦...卡擦"....利用打火石的亮光找坐位.好不容易找到

一排空位後趕緊坐下.

 

就在我們聚精會神專注著劇情時,前方座位傳來"七七初初"交談聲

,湊近偷聽,一個已經看過的,再跟一個沒有看過的...說明劇情,並預

言未來劇情.....

我與弟兄面面相覷....都讓你講光了,我們還看個鳥,於是低頭湊近

低聲跟他說....講話小聲點.

這句沒有什麼壞意的提醒,對方的反應出乎我們意料.那位解說劇情

的沒反應,當聽眾的卻很生氣的嗆....怎麼樣?不行講話喔!

以下的對話....

<幹!你講這麼大聲,我們看什麼!!!>

<幹!怎樣啦!你要怎樣啦!>

..........在一連串的幹來幹去時,漆黑的電影院傳來正義之聲:

<幹!不看出去啦!!!>

<出去外面解決啦.....>

............@#$@#%....

在引來公憤後,原本劍拔弩張的雙方,頓時消停下來.我數了下

人頭, 嗯,我們人較多,散場亮燈時如果開扁,應該可佔上風.看

隔座弟兄們交頭接耳,摩拳擦掌,等下....可能真的要打群架吧?

 

在金門,看到士兵互相嗆聲情況多,但真的動手動腳的機會罕.店

家電話一搖,憲兵來的比迅雷小組還快.事情會弄的很大條.所有

的阿兵都知道會這樣,但剛兩邊互相嗆度,幹譙.等下散場沒動手

會下不了台,成為眾人訕笑的對象?

 

我不知道是否只有我如此深思熟慮,黑暗中看不清楚他們的臉色

及表情.我不怕打架,尤其我們.....人比較多時.但我不想去面對因

打群架而出現的後果.

 

片子散場, 亮燈!

我們立刻站起,對方也立刻站起....回頭怒瞪著我們,此時

嘿嘿嘿...你也在金門當兵呀!!!剛剛那位講解劇情的指著我這樣

說.

呦!你也來了......我跟他握著手,熱烈著寒暄著.....

你金東師喔...

你南雄的.....

你們認識喔!!!

他們連上,跟我們連上弟兄....彷彿啥事也沒發生過,閃著身子經過我跟他.

 

 

這位講解劇情的,是我同學.同屆不同科.認識,但沒往來.但在這荒涼小島

相遇,頓時熱絡的不得了.

出了戲院,二人煞有其事互留彼此信箱,其實二人心裡頭有數,會寫信給對方

的機會實在是微乎其微.

跟他道別後,心情好輕鬆.剛剛在電影院裡,想到散場要發生的場面就讓我憂

心.萬一被憲兵逮到,禁閉逃不了之外, 自此變成大黑桃,日子難過呀!!!

還好,我碰到了熟人,化解了可能不得不發生的衝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