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發簡訊通知同行的好友,早餐到金門再吃.去吃去年陳班長帶去的那家小店吃廣東粥

配油條.

 

 

不過沒找到陳班長領路那家,卻找到這家.味道也是好吃極了.

這趟金門行,在阿強,洪老師,雄哥,喚雨這些當地朋友的領路下,真是收獲滿滿,大開眼界.

也謝謝安頭及陳班長的盛宴款待.

 

 


與阿強約於金東戲院.

右側這間樓房在我服役時是塊空地.

70年11月左右,下部隊沒幾天,出著輔導長公差,連續幾天到鵲山賣豬.賣豬.把連上的豬綑去

鵲山宰了後,各單位來登記欲買之斤兩.我負責登記及收錢.

人真是適應力超強的動物,第一天看著屠夫殺豬,覺得噁心又殘忍,連看兩天後竟可睜大眼睛

看門道,說不定叫我上陣也可以.

賣完豬後,輔仔帶著我來陽宅,在此空地看到十幾位本師弟兄在此打群架,有徒手的,有拿石塊

的,有拿枯枝的....兩邊打的頭破血流,精彩萬分.


 

 

等候阿強空檔,在陽宅街上晃了一下,這排已傾頹的老房子將重新整建,希望負責修繕的

單位不要把它們搞的太花俏.

 

 

此地幾無觀光客,當地人也幾乎遷光,整個陽宅靜悄悄,連條狗也看不到,整修這些

舊屋,其實有點虛擲資源.

 

 

阿強來了,看他滿臉殺氣帶著開山刀出現,就知道今天絕對很硬斗.去年穿著像是要去夏威夷

渡假的61C,在付出小腿嚴重刮傷的代價後記取了教訓.

 



阿強帶了連我們也沒看過的國軍史料文物.

 

 

 

 


第一站.陽宅禁閉室.我不知道這是否是師部的看守所,因太武山上還有個硬漢堡.

是兩者並存而功能不同?或者這裡曾是金東師的陽宅憲兵隊?

 

 

太武山上的看守所.

 

 

要問前排左一這位才知他當時被關在那?

他姓吳,並非是頑劣士兵,而是精神狀況有點不太穩定.離退伍約尚有八,九個月時,在陽宅

店家酒後鬧事被抓去憲兵隊後,上級決定讓他在教化機構待到退伍,免得他退不了伍,而連

長卻提早退伍的憾事.

 

 

 

夏天實在是不適合探險呀!黑蚊滿天飛,不明小蟲滿地爬,臉上偶會沾粘到蜘蛛網,爬的我

渾身發癢,但看著阿強一路領頭殺進去,只好硬著頭皮跟上去.

這不是500障礙的板牆.而是照牆,主要是防止彈片飛入,減少損傷.

 

 

伏地堡.這是早年建築,由地面向下挖約一公尺,空間用水泥加固,其上再覆土.外觀像個

墳包是其特徵.這種土堡居住環境較差,陰暗又潮濕.我其實很怕這種伏地堡,除了蚊蟲多

外,散發出濃濃的霉味更令人作嘔.

 

牆上漆著忠偵45字樣,是憲兵營區沒錯.

 

 

 

 

照相機拍不出發出嗡嗡響 ,漫天飛舞的小黑蚊.

 

 

 

 

找到類似禁閉室建築物,由於環境實在太髒亂,匆匆拍幾張後爬出營區.

重見天日後,拿起綠油精猛塗,真是它媽的癢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