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61C提供這張小弟當年在金門站衛兵時,朝夕相處的共匪飛機識別圖.看到這張圖表

再回顧我在航空館所看到的,就像是看到熟悉的老朋友啊!!!

 

 

有兩張,還有一張是共匪船艦識別圖.W級潛艇...R級潛艇....旅大級....海南級...上海級..汕頭級.....

我看到這些老古董,已幾乎可以不假思索的辨視出來.

幾個月前拜訪了某前金東師軍友,他與我同一時間在金門.他在站衛兵時作了一件饒有趣味的事.

就是除了在電話記錄簿上抄收電話記錄外,也在自己的小筆記本上騰上副本,當年我印象深刻的一

則....在他那本小筆記本上得到驗證.

匪米格19(國軍不稱殲六)36架於X月X日1200~1300由南昌飛往龍溪,請各單位加強警戒....

那個X月X日,我與幾位弟兄放棄午睡,帶著望遠鏡,爬上據點上層陣地,仰著頭準備好好欣賞這難

得一見的米格機大編隊.

 

 

MIG-15與F-86長得太像,因技術來源師出同門,機體漆上顯目的識別標誌來避免誤擊,也屬

正常,惟可能過於顯眼,後期取消此種大紅漆.

 

 

戰機漆著代表戰績的kill  mark.

 

 

有影片來說明

 

"

 

 

 

 

 

 

 

TU-2.

中共命名不像國府咬文嚼字,直接用釋音翻,TU-2就稱為圖2.

 

 


二戰時期產物,屬輕型轟炸機,曾在一江山戰役中使用.

 

 

彈艙.

 

 

 

 

 


運五,北韓還在使用中,用於低空滲透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