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幾次來金門?96年3月首次,當年7月再來...含這次七,八次吧?

說來,我算是很晚才開始"回金門",我想會拖這麼久才開始返金之旅,除了自己懶之外,最重要是

當時還沒找到伴吧?

所以這潛伏在心裡頭的回金門看看的計劃,一直到碰到志同道合的軍友們以後才開始付諸實行.

實行之後則又欲罷不能,每年安排來個金門行也似乎已經成了重要的年度活動.

很多人問我,你去金門這麼多次不膩啊?嘿...真的不會.每回到金門,總是不同的體驗.

就請看官們網上一起跟著我們玩金門吧!

在此也特別致謝擔任駕駛兵的安頭&台灣牛,頂著烈陽相陪的大牛前輩及金門部落格小李.

當然還有一直問我何時要去金門的東店..老貓...Snake36.....等.

謝謝你們帶給我這愉快的金門遊.

 

 

第一站,長江發電廠.位於太武核心.

太武核心...對步兵們來說是多麼高不可攀的地方啊!我連擎天廳都還沒去過.

 

 

大門深鎖,"錄影中,請微笑".

我張開大嘴,邊傻笑邊東張西望....軍事重地就是重地,笑了半天沒看到對著我們的鏡頭到

底在那裡.

 

 

電廠已移交金酒公司,圍牆旁的射口顯現當年的肅殺氣氛.

 

 


有鑰匙的朋友來了.

 

 

當年該是漆著迷彩,負責保護它的,也不會是保全人員.

 



由金酒公司接管後改名為長江酒窖.

 





打開門看到一罈罈的"原酒",空氣中飄來陣陣的酒香.

 

 

山洞高約4層樓,當年施工之艱難可想而知.

 

發電機組當然早已拆除,作人員須在此密閉空間中忍耐嚨嚨作響的機器運轉聲.

我服役時夏興電廠仍在施工中,或許它是金東師主要的電力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